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讓德國豪華車兩樣情:保時捷依然賺,雙 B 今年賠錢賣!

2020/08/26 11:38 文/記者陳英傑

今年全球各產業都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使得業績大幅下滑,汽車產業也因被迫停工,影響新車銷售表現。德國大學教授公布各車廠的獲利虧損狀況,儘管多數都遇到虧損,仍有少數車廠呈現獲利狀態。

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德國兩大豪華車廠,今年賣車等於都是虧損狀態。

德國網站《Handelsblatt.com》貼出,由德國 Duisberg-Essen 大學汽車研究中心主任 Ferdinand Dudenhoffer 博士所公布的一份報告,統計各車廠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的虧損及獲利狀況資料。

先從德國車廠來看,福斯(Volkswagen)的銷售額到 2020 年已經下滑 28%,等於每賣 1 輛車就要虧損 415 歐元(約台幣 14,600 元);雙 B 豪華車廠也不好受,賓士(Mercedes-Benz)每賣 1 輛車虧損 600 歐元(約台幣 21,100 元),而 BMW 則是 1,100 歐元(約台幣 38,700 元)。

BMW 虧損狀況比 Mercedes-Benz 更慘。

不過同樣是德國豪華品牌,Porsche 反而是獲利狀態,每賣 1 輛車可賺 1 萬歐元(約台幣 35 萬元)。

至於美國電動車品牌 Tesla,每賣 1 輛車可獲利 3,500 美元(約台幣 10 萬元)。相較於福斯的虧損,日系品牌 Toyota,雖然銷售額也下滑 29%,但每賣 1 輛車仍可賺進 533 歐元(約 台幣18,700 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馬來西亞的 Toyota C-HR,可能會被 Corolla Cross 取代

日本 9 月 8 日開賣 GR Yaris 高性能暴力鴨

Zinger 皮卡單廂規劃資訊,發表會之前先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