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針美容後賣相更好!Nissan Juke 1.6 Turbo 小改款試駕

2015/01/20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近年來全球小型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市場快速成長,堪稱此級距先驅的日產 Juke 車系面對 Peugeot 2008、Renault Captur 等法系新對手的挑戰,於去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小改款新車,將外型和配備予以更新加強,以因應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

日產Juke 1.6 Turbo小改款換上新款式的車頭水箱護罩與保險桿下氣壩,並標配了投射式HID頭燈、LED光源的晝行燈與後視鏡方向燈,明顯要比小改款前更新穎時髦。

車尾換上新款紅白晶鑽尾燈,並將後保險桿下分流氣壩重新設計,更能彰顯本車訴求的動感特質。

小改款LED光源晝行燈,更新穎時髦。

小改款後的 Juke 1.6 Turbo 車型,仍配置一具原廠代號 MR16DDT 的 1.6 升 DIG 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可輸出 190 匹最大馬力與 24.5 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可模擬 6 速手自排的 XTRONIC-CVT 無段變速自排系統,使其動力揮灑更淋漓盡致。

這具結合了雙CVTC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1.6升DIG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發揮190匹最大馬力與24.5公斤米峰值扭力。

車上的XTRONIC-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可模擬6速手自排模式,讓駕駛人享受手動換檔的樂趣。

實際試駕時可感受該引擎運轉非常順暢,油門反應屬於直接凌厲的調性,動力輸出相當飽滿;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8.1 秒,極速可直上 200 公里/時,以一輛高底盤的 4 輪驅動 Crossover 來說,如此的性能表現算是十分出色。在附有 TVS 4 輪扭力動態分配的 4WD 系統加持下,駕馭起來極為穩健明快,樂趣不輸傳統的性能鋼砲。

小改款Juke 1.6 Turbo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1秒,透過結合TVS 4輪扭力動態分配的4WD系統,展現明快穩健的駕馭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