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 5 代車主不會森 77 的小改款!5.5 代 Honda CR-V 另類試駕心得

2020/08/29 18:4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車廠推出小改款的用意,沒別的,就是為了提升銷售量,因此許多車廠推出的小改款,都像是「大改款等級的小改款」,升級的配備及外型,往往會讓既有車主有種「早知道就晚點買」的念頭,嚴重點則有車主上網甚至是集體抗議的問題。不過 Honda 準備推出的 CR-V 小改款,倒是沒有這個問題。

CR-V 小改款,用微小的改變,繼續當國產休旅第一。

自從 Civic 退出市場,CR-V 就成為 Honda 在台灣的神主牌,憑藉著台灣人對於 CR-V 的喜愛,即使 CR-V 遭投訴生鏽問題、鋼材用料疑慮,到最近燃油幫浦問題召修,就算是去年 RAV4 的上市,影響 CR-V 銷量,但 CR-V 仍有基本銷售盤,依然穩穩的賣。

雖然 9 月 3 日才舉辦 CR-V 小改款發表會,不過台灣本田舉辦的媒體公辦試駕 3 梯次活動,都早已把 CR-V 這次的改變全都講完。也因此,《自由時報汽車頻道》不再特別贅述早已說到爛的 CR-V 小改款的賣點,而是看看小改前後,彼此的差異是大還是小。

這裡看 Honda CR-V 相片集

首先,在外觀的部分,一直以來,Honda 在小改款的規劃,外觀雖然會修改,但這些修改,都不是那種極為明顯的差異。像是那水箱護罩的黑鍍鉻加鋼琴烤漆,又或者是 LED 霧燈的樣式更改,對於視覺而言,差異實在不大。

黑色鍍鉻與鋼琴烤漆,是 Honda 常使用的小改款操作方式,CR-V 同樣如此。

比較能看得出來的大概是在方向燈,對向車輛得以分辨的序列式前方向燈,以及下保桿的新樣式,偏偏下保桿是最不起眼的位置,這些差異,多數人不容易注意,只有 CR-V 重度愛好者才能看得出來的不同。

車尾也做了修改,換上燻黑尾燈以及黑色鍍鉻,這些改變不易讓人印象深刻。不過至少還是換上新樣式的 18 吋鋁圈,還可算得上是一個小改款後的亮點。 

換了個新鋁圈樣式,比較易於分辨是小改款的配備。

對了,1.5S 有足感應式的電動尾門,雖然是針對雙手都提滿東西,不方便使用按鍵開啟尾們的車主所規劃的貼心功能,只是在兩天的使用期間,也出現多次足感應式無法第一時間感應到腳部,因此反而還比使用電動按鍵開啟尾門更慢,不過有這設計還是值得稱讚一下。

↓↓熟悉的內裝感與駕駛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