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新 Kuga 180 旗艦省油嗎?市區+高速實測 200 公里算給你看!

2020/08/30 19:42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台灣 Ford 今年重點車款新一代 Kuga,自發表後便引起廣泛討論,其中作為銷售主力的 180 旗艦版,搭載 1.5 升渦輪引擎,並擁有豐富的各項配備,這次《自由汽車頻道》就給 Kuga 180 旗艦車型來一場市區 100 公里、高速 100 公里實測油耗。

新一代 Kuga 180 旗艦車型油耗表現,能源局給出的數據相當亮眼,市區為 12.89km/L、高速達 18.18km/L、平均油耗則是 15.8km/L,動力規格方面,搭載 1.5 升三缸渦輪引擎,搭配 8 速自排,能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與 26.3 公斤米最大扭力。

此次實際油耗測試,車上共有 2 名男性,模擬一般情侶或新手夫妻的使用情況,全程都是使用 D 檔,並且沒有大腳油門或急踩煞車,速度上也基本維持道路速限,空調則是固定在 21℃並手動設定在風速一段,力求貼近平時用車環境。

當然除了上述的各項設定之外,出發前也確實到加油站把油箱加滿,過去是將汽油加到肉眼可見滿至油箱口,不過 Kuga 因為獨特的加油孔設計(無加油蓋),因此這次以加油槍跳停 3 次為準,並確認四輪胎壓符合原廠設定,同時將車上儀錶板的數據歸零。

市區 + 平面道路 100 公里實測

進行市區油耗測試,路線上是由內湖民權東路中油站出發,沿途經過汐止、基隆等,接著轉往台 2 線濱海省道,最後抵達宜蘭蘇澳中油終點站,中間有都市道路、山路、濱海省道較少車流與紅綠燈等路段。

出發時的天氣陽光普照,在一開始的市區路段中,車流量蠻大,走走停停的次數相當頻繁,算是相當符合台灣上班族在市區用車的情況,可以發現 Kuga 行駛過程中,室內隔音效果不錯,不過動力輸出沒有很平順,在走走停停的情況下,對新手比較難操控。


抵達蘇澳中油終點站後,結算這次市區平均油耗成績,總計行駛達 111.5 公里,儀表板上所顯示的平均油耗數值為 13.5km/L,而實際油耗換算,這趟總共花費 8.64 公升的汽油,再以 111.5 公里除以耗油量,實測油耗則為 12.9km/L,與儀表板數據有些許多差,但和能源局成績幾乎相同,可以說相當優異。

 ↓↓點這裡看高速實測油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