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趕快 Tag 女友!小資女二手車攻略:不懂車也能靠4招揭「假面騙局」

2020/09/03 11:30 文/記者胡琪俐

你身邊是不是也有一個「她」,汽車駕照考了許久,卻因害怕成為「馬路三寶」遲遲不敢開車上路?趕快鼓勵她買部汽車,開始學著掌握人生自主權,隨心所欲想去哪就去哪!對一般上班族而言,新車價格壓力較大,可考慮從相對容易入手的二手車買起。以下就由二手車達人小施帶來挑選小撇步,女生就算不懂車,也能拆穿不肖車商的「假面騙局」。

想買一部二手車代步,卻不知道從何看起,透過以下幾個步驟,讓你可以對購買二手車有初步了解。

【達人教你選購二手車影片】

引擎蓋鈑金烤漆有色差 看出色差避免事故車

當一台車發生擦撞「破相」,勢必要送去請技師「處理」一下,不過鈑金烤漆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小施指出,以白色車款為例,很多人以為白色只有一種,其實光是白車就分為偏藍、偏螢光、乳白等,因此在烤漆師傅眼中,沒有那麼容易把顏色噴得一模一樣。當噴漆技術不好時,鈑金可能產生些微色差,用肉眼即能辨別。

白車並非只有白色一種顏色,當中可能有乳白、偏螢光或是偏藍等色。

打開引擎蓋看螺絲 噴漆完整較保險

引擎蓋周遭有一些小螺絲,也能作為判斷標準。小施分析:「試想今天拿一個六角扳手,對著螺絲一扳,螺絲旁原本漂亮的漆,就可能剝落。」

反過來說,當引擎蓋內部螺絲沒有掉漆,代表螺絲沒被轉動過的機率大,也就降低了引擎蓋被更換過、買到事故車的風險。

一顆小螺絲,往往成為辨識是否為事故車的關鍵。

指甲掐引擎蓋內部防水膠條 硬度一致更安心

打開汽車引擎蓋,會看到側邊防水膠條,小施建議可以用指甲按壓測試硬度,當發現某處防水膠條相較於他處「特別硬」或「特別軟」,即能推測引擎蓋曾經受過撞擊,也可能被更換過,畢竟,它跟原來的不同了。

觀察防水膠條,也可以作為辨識是否有撞擊的可能性。

業者惡意更動里程表 上網查就能破解

有些黑心商會故意調整里程表,大幅降低二手車里程數,這樣的手法其實動動手指就能破解!只要下載監理服務APP,點選車輛里程數查詢,再輸入車種、車號、出廠年月,即可以查詢車輛里程數。

透過監理服務 App,可得知五年以上驗車資訊,藉此確認是否里程數遭竄改。

五年以上的車輛每年都得驗車一次,若是哩程數低於前一次驗車里程數,就需要小心是否遭竄改。

小施也提醒,如果車子經過調表,上面會顯示紅色備註,「例如出現一排紅字告訴你,這個車在109年的8月3號顯示里程數,低於前一次里程數。」另外,若車子出廠5年內,則可向對方要求原廠紀錄佐證。

想看二手車達人小施完整「二手車挑選攻略」、「給小資女買車建議」,請點開上方影片,直接前進二手車行,教大家挑選一部品質良好、價格適中的二手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