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電動機車神話破滅?截至 8 月油車與電車占比仍是 9:1!

2020/09/06 18: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的電動機車相當成功,甚至龍頭 Gogoro 更在 2019 年繳出 14 萬 5679 輛的銷售表現,可以說藉著政府補助,成功對燃油機車構成威脅,但今年開始電動機車表現卻持續下降,截至 8 月底,比去年下滑超過 36% 之多。

電動機車銷售表現持續下降,整體市占率仍無法突破 10%。

作為電動機車龍頭的 Gogoro 今年到 8 月底為止,累積銷售為 49,618 輛,對比去年同期的 78,079,差距相當大,甚至旗下銷售主力 Gogoro 2、Gogoro 3、VIVA 等車,今年的銷售表現相比去年來說,達成率都不到 50%。

Gogoro 今年到 8 月底為止,累積銷售為 49,618 輛,比去年下滑超過 36% 之多。

而以 Gogoro 主導的 PBGN 聯盟,表現也不盡理想,包含宏佳騰、YAMAHA、PGO,分別推出 Ai-1 系列、EC-05 以及 Ur1 等電動機車,車體結構與動力系統都來自 Gogoro,但該聯盟今年銷售總量為 41,177 台,僅佔整體機車市場 6.8%,像 PGO 的市佔率約在 0.1-0.2% 之間徘迴。

宏佳騰 Ai-1 已經是 PBGN 聯盟中表現最佳的車款,在 8 月繳出 849 輛成績。

同樣有推出電動機車的中華 eMoving、Kymco、SYM 的銷售表現也都受影響,前者的 iE125 今年累積銷售不到 1,000 輛,而 Kymco 則還未擁有白牌等級的電動機車,SYM 也僅有一款,可見仍以燃油車為主,預期會等中油訂出國家公規後,才會開始投入。

中華 eMoving 的 iE125,同樣採電池月租的經營方式,市佔率卻不足 1%。

之所以電動機車在 2019 年與今年會有如此大的落差,除了受到政府補助減少、燃油車新增補助、疫情影響油價大跌等大環境因素,還有許多消費者認為,電動機車更換的電池經常性電量不足、預約難度較高的保養維修等問題,以及先前出現的資費爭議等,才會造成如今電動機車市佔率難以突破 10% 的窘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