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市交通大執法首週取締逾 6 千件 闖紅燈最多

2020/09/10 22:30 文/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

全國 9 月 1 日起交通大執法,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今日公布首週執法成效,總共取締 6611 件違規,國庫進帳粗估約 800 萬元,以闖紅燈 3281 件最多、違規比例約佔近 5 成;交大組長王均表示,9 月 1~7 日事故件數與受傷人數,相較去年同期皆有減少,代表執法有效降低事故,並改善交通秩序。

交大擇定北市 154 處多事故、重要路口派員警取締,9 月 1~7 日的執法首週取締 6611 件違規,其中闖紅燈(含紅燈右轉)有 3281 件,其次為行人違規 2214 件、汽車不停讓行人 1116 件。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從 9 月 1 日至 7 日的交通大執法,總共取締 6611 件違規。(圖由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交大也統計今年 1 月至 8 月 31 日交通事故,造成 40 人死亡,較去年同期死亡減少 20 人,受傷人數略為上升;王均指出,車輛肇事原因以搶越行人穿越道(不禮讓行人)、未注意車前狀況為主,行人肇因則是未依規定行走行人設施、位依標誌標線號誌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每年 9 月開始持續到 11、12 月都是事故高峰期,全國皆是如此,可能一方面是高中畢業升大一新生甫考取駕照,不熟悉路況導致事故多;王均補充說,11、12 月天氣轉冷,天色提早轉黑暗,行人事故多尤其是高齡行人,夜晚清晨出門而發生事故。

全國 9 月 1 日起交通大執法,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組長王均說明執法首週的成效,總共取締 6611 件違規。(記者蔡亞樺攝)

為提升路口行人安全,除了透過員警執法,交通局從改善交通設施工程、公共運輸、教育宣導等層面著手;交通局科長彭志文表示,9 月 14 日至 20 日為全國交通安全週,今年主題為路口停讓行人,市長柯文哲與兒童台哥哥帶動唱拍攝交通安全宣導影片,透過網路媒體管道撥放,讓民眾更了解。

至於交通工程,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科長江長恩指出,今年前 8 個月在公園、學校周邊等 104 處路口延長行人秒數,今年也會增加 8 處路口實施行人觸動延長秒數,同時今年、明年各別選定 100 處路口設置放大型行人燈,這些措施主要針對年長者,讓年長者在穿越路口的安全更有保障。

此外,江長恩表示,去年起針對行人易肇事地點,包括事故型態、路口幾何條件、車種駔城及車流轉向比例等進行路口改善,去年到今年目前為止檢討改善 88 處路口,在人車交織嚴重且行人大量路口,今年增加 50 處路口實施行人時相早開的措施,讓人車通行時間分離,降低事故發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續航力 100 公里 Toyota 雙人電動車 12 月登場

Ford Focus 4D ST-line 來了

CX-30 推渦輪版,馬自達總裁發推特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