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區間測速訂定國家級標準!明年 1 月正式上路實施

2020/09/13 14:2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區間測速的國家級標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預告相關修法,並將於明年 1 月 1 日開始實施。可望避免標準不一所造成的民怨問題。

區間測速已訂定國家級標準,明年 1 月 1 日重新上路。

全台有 9 個縣市共 18 處路段實施區間測速,但在 4 月時,台 61 線的區間測速出包,造成駕駛的車輛上的行車記錄器時間與區間測速測到的時間,相差高達 50 秒,才讓區間測速精準度問題引發討論,當時也因此撤銷舉發的 1379 件罰單目前僅剩新北市仍持續使用,其他採用區間測速的縣市政府都已先暫停。 

經濟部標檢局表示,送測的區間測速設備,必須在構造、通行時間與通行速度三項檢定都合格,構造是指內建的電腦時鐘 5 分鐘校正一次,必須與國家時間標準一致,在通行時間與通行速度部分,則有正 2%,負 4%,共 6% 的公差容許值,不會影響現行速限寬限值 10 公里的規定,經發合格證書後,才能在公路使用並進行執法。

若未經檢驗就執法,將以度量衡法規處罰,若在規定時間內未改善,每次將開罰 1.5 至 7.5 萬元罰單,可連續開罰,而區間測速設備採一年一驗的方式進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遇到救護車禮讓口訣

Sentra 車型編成揭露

6 家車廠今年台灣銷售成長都超過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