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只適短程? 馬斯克轟:比爾蓋茲「根本什麼都不懂」

2020/09/14 09:55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 8 月時曾撰文談及,儘管電動車是「優越的短程交通工具」,但恐怕「永遠」不會是重型交通工具或長程旅途的「可行方案」,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本月 12 日開砲,稱比爾蓋茲「根本什麼都不懂」。

《彭博》報導,比爾蓋茲在 8 月時曾在部落格上撰文,討論未來的交通運輸,比爾蓋茲表示,全世界的確應盡可能使用像電動車這樣的清潔能源作為旅途工具,但是如果是重型或長程的交通工具,如船舶或飛機的話,恐怕永遠不會是可行方案,因為需要的電池太大、太重,可能要改採生物燃料之類。

馬斯克後來在 12 日回復 1 名推特追蹤者有關此文章時,只表示:「他根本什麼都不懂」(He has no clue);報導提到,特斯拉一直在投資研發能夠行駛 500 英里(804.7 公里)的重型運輸工具。

報導還提到,比爾蓋茲在該篇文章「稱讚」那些發展電動卡車的業者,包含福特(Ford)及通用汽車(GM)等,卻漏掉了特斯拉的 Cybertruck。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Altis 今年想蟬聯冠軍有難度

區間測速國家級標準,明年 1 月實施

遇到救護車禮讓口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