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騎士們齊步闖平交道遭檢舉 10 人荷包失血共 67.5 萬

2020/09/14 10:10 文/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

桃園市私立元智大學附近的遠東路平交道,8 月 25 日的下班時段,估計 20 多輛機車在平交道「噹噹」聲響後,集體闖平交道,結果被守候平交道的專業「檢舉人」拍攝影,共擷取其中 10 位闖平交道違規明確騎士照片,直接向鐵路警察局檢舉,鐵警桃園分駐所根據該檢覆監視器後開單罰款,共開出 10 張罰單,每輛機車罰款 6 萬 7500 元,該短短 10 秒影片,造成騎士荷包共失血 67 萬 5000 元,有網友以「集體闖越平交道」為標題把違規影片 PO 在「翻轉大桃園交通違規」等臉書社群,引起網友熱議。

桃園市私立元智大學附近的遠東路平交道,緊鄰省道台 1 線車流量大,平交道上頭標註「闖越罰 9 萬」的警語。(記者李容萍攝)

鐵路警察局桃園分駐所今日受訪表示,這件被喻為集體闖越鐵路平交道檢舉影片,是 1 名裝備齊全的檢舉人所拍攝,拍攝日期為 8 月 25 日下午 4 時 38 分,影片場景為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平交道前,當時平交道門警鈴聲響起、號誌亮燈顯示,但柵欄還未放下,有約 20 多輛機車不顧警鈴聲照樣行經軌道,警方根據該檢舉人所標示影像清楚的 10 輛機車開單告發,其他檢舉人未清楚標示的機車車牌,模糊無法開單告發。 

該網友以「集體闖越平交道」PO 文後,有網友認為闖平交道被罰款剛剛好,大讚「罰的好」;但也有網友質疑檢舉人心態並認為,不相信集體違規都是百姓的錯,「這樣檢舉會不會有失公允」;另有網友留言請問政府桃園鐵路地下化何時完工?

桃園市私立元智大學附近的遠東路平交道,緊鄰省道台 1 線車流量大,平交道上頭標註「闖越罰 9 萬」的警語。(記者李容萍攝)

對此,桃園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54 條規定,平交道範圍含黃色網狀線,在此不遵守看守人員的指示,或警鈴已響、閃光號誌已顯示,或遮斷器開始放下,仍強行闖越;以及在鐵路平交道超車、迴車、倒車或臨時停車、停車,都可開罰,其中,汽車停在網狀線罰款 3 萬 4000 元,大型車 9 萬元,若是闖越平交道,機車罰 6 萬 7500 元,小型車 7 萬 4500 元,大型車 9 萬元,而且都要吊扣駕照 1 年。因而肇事者,吊銷其駕駛執照。 

由於闖越平交道的罰單超貴,加上檢舉案件有增加趨勢,鐵路警察呼籲汽車駕駛人、機車機士,在行經平交道時務必減速慢行,並且「停、看、聽」,更不要因一時搶快,造成荷包大失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Altis 今年想蟬聯冠軍有難度

區間測速國家級標準,明年 1 月實施

遇到救護車禮讓口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