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秋連假模式啟動!國道今起湧車流 明避開6大壅塞地雷路段

2020/09/30 16:41 文/即時新聞

中秋連假模式啟動!高公局表示,國道今起將湧現車流。示意圖。(資料照)

中秋連假模式啟動!高公局表示,國道今起將湧現車流,國 5 上午 9 時後開始出現南下車潮、西部國道則是下午 3 時,導致部分路段壅塞,估計雙向車流量達 115 百萬車公里,提醒用路人多加留意。

高公局先前預估,今日上午 9 時起,國 5 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開始車多壅塞,恐持續至明日凌晨 2 時、5 時起恐持續塞到晚上 8 時,為避免壅塞惡化,規劃週四、五上午 6 時至 12 時,實施國 5 南向高乘載管制、0 時至 12 時封閉國 5 南向石碇及坪林交流道入口,石碇南向入口大客車優先通行。

此外,高公局也列出中秋連假重點壅塞時段、路段,光是明日,國 1、國 3 與國 5 就有 6 大地雷。上午南向包括楊梅─新竹系統(7-15 時)、彰化系統─埔鹽系統(8-16 時)、三鶯─關西(7-12 時)、烏日─霧峰系統(9-12 時)及南港系統─坪林(6-16 時);上午北向部分則為圓山─大華系統(10-12 時)。

若是希望國道較為好走的時段,高公局建議 10/1、2 南向旅遊或返鄉的用路人,下午 1 時後再出發。不過,出門前可先利用高速公路 1968App 查詢管制措施、即時路況,盡量避開塞車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