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豪華車品牌銷售前 5 名洗牌!竄出一家電動車品牌

2020/10/02 09: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的豪華車品牌,以往都是日系豪華 Lexus 力抗眾多歐洲豪華車品牌,不過今年有了變化,豪華車品牌前五強,多了一位新面孔,那就是美國電動車品牌 Tesla。

今年如果沒什麼太大意外,豪華車品牌前三名大概不太會有翻牌的可能,一到三名分別是 Mercedes-Benz、Lexus 與 BMW。Mercedes-Benz 先前的缺車問題,在 9 月時終於獲得紓困,交車數量將超過 3300 輛,也讓 Mercedes-Benz 前三季銷售量順利突破 2 萬輛,今年仍可繼續穩居豪華車品牌第一名。

Mercedes-Benz 今年可望繼續穩坐豪華車品牌銷售第一名。圖為準備上市的 E-Class 小改款。

累積到 8 月底,Volvo 暫居第四名,不過這位子不一定能穩坐到年底,因為第五名的 Tesla,很有可能靠著單月大量交車而有機會超越。

Tesla 在稍早,先行公佈第三季交車超過 1850 輛的成績,代表 9 月交車超過 1000 輛,比 8 月的 817 輛更多,Tesla「坐五望四」的可能性相當高,Model 3 的大量交車,是 Tesla 得以站上前五名的主因。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跟去年相比,成長幅度已超過 100%,也使得 Tesla 得以超越 Porsche、Audi 等德國豪華車品牌。

Tesla 今年爆炸性的銷售成績,讓它衝上豪華車前五強。圖為 Model 3

Tesla 靠著電動車的成長,衝上豪華車前五名,也讓其他歐洲豪華品牌陸續在台灣推出電動車應戰,像是 Audi 剛公布 e-tron/e-tron Sportback 電動車在台灣的預售價,Porsche 也準備在台灣推出 Taycan,試圖以更豪華的配備及品牌優勢,向 Tesla 宣戰。

Audi 準備推出 e-tron 電動車,近期已公佈預售價。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UX 小休旅新年式沒漲價,改善了車主最在意的一件事

義大利車廠「超級房車」售價可買一棟房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