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環保還是圖利電動車?美加州擬全面禁止汽油車

2020/10/03 12:52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新能源趨勢是未來各大廠牌前進目標,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政策,促使更多汽車電氣化技術發展,就連台灣市場也不例外,各品牌除了持續經營純電車領域外,同樣規劃新世代油電新車,但近來美國加州卻簽屬一項最新行政命令,打算在 2035 年之前,達成全面禁止銷售燃油車嚴苛條件。

美國加州州長表示,2035 年只允許販售零排放新車,此舉將會重創美國新車市場。

美國加州州長 Gavin Newsom 簽署新行政命令,該州在 2035 年以前,所有乘用新車必須達到零排放條件,也就是表示,目前僅有純電動車符合資格,為此美國環保局提出質疑,認為此舉有非法疑慮,甚至還有圖利電動車市場的可能。

加州是美國新車市場規模相當大地區之一,僅允許販售零排放新車將會為美國市場帶來重大影響,雖然州長辦公室另表示,這項行政命令並不會影響擁有二手車州民與舊車市場,但未來各大廠牌若不調整銷售策略,他們將無新車可賣。

事實上,為了趨勢能源,各大廠牌積極朝向電氣化發展,像是近期就有許多插電式油電車誕生,不僅能為環保節帶來幫助,又能兼顧性能發展。純電動車並非絕對環保,因重要的電池模組存有製造或廢棄時汙染疑慮,到底油電、純電車哪個最環保,這問題目前尚未有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Ford Kuga 養護成本搶先看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