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vo 計畫推出更入門 XC20 休旅,XC50、XC100 也在籌備中!

2020/10/04 15:3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旗下三大休旅 XC40、XC60 與 XC90,佔據 Volvo 品牌總銷量的 60%,可見 SUV 已成為品牌重點車款,面對這種情況,原廠也打算開發更多休旅車,包括先前曝光的 XC100 旗艦,還有更入門的 XC20 準備登場。

外媒爆料,Volvo 將推出更入門的 XC20 小型跨界休旅。

根據外媒《Autoevolution》報導,Volvo 正在推動小型運動化跨界車的計畫,並有望以 XC20 作為車名,不過目前這款車的開發仍處於設計階段,外媒推測會在 2025 年問世,另外 XC20 的底盤平台將不會使用 XC40 的 CMA 模組化平台。

XC20 預計採用中國吉利控股集團推出的首款電動車專用平台 SEA 打造。

眾所周知 Volvo 現在屬於中國吉利控股集團,而 XC20 就是打算採用該集團推出的首款電動車專用平台 SEA 打造,可以適用於小型到大型的電動車款,並配合壽命達 200 萬公里的電池系統,同時 Volvo 高層還預告,未來會有更多使用 SEA 平台打造的電動新車。

除了 XC20 以外,先前外媒《Carbuzz》也透露,Volvo 還有一款全新休旅,採用 EV 純電動力,有望以 XC50 作為車名,尺碼介於 XC40 與 XC60 之間,並且採用跑旅設定,搭載「Coupe-like」斜背設計。

先前曝光的 XC50 則預計會採用類似 Polestar 2 基礎打造。

目前針對 XC50 的各項規格都尚未明朗化,不過外媒猜測,會是以 Volvo 旗下電動子品牌 Polestar 準備推出的 Polestar 2 為基礎打造,同樣是跨界 SUV 的設定,動力源自前後軸各一具的電動馬達,能具備超過 400 匹馬力,最大續航有望達 47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