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秋連假國5車流比預期少 國慶是否順暢天氣是關鍵

2020/10/04 18:00 文/記者林敬倫

中秋4天連假今進入最後一天,但可能是端午連假民眾塞怕了,產生預期塞車心理,國5車流比預期少,比端午連假順暢許多。(記者林敬倫攝)

中秋 4 天連假今進入最後 1 天,但可能是端午連假民眾塞怕了,產生預期塞車心理,國 5 車流比預期少,比端午連假順暢許多;高公局指出,連假第 1 天南下與第 3 天北上,與今年端午 4 天連假比,車流確實都有減少,至於接下來國慶 3 天連假國 5 是否順暢,天氣好壞仍是關鍵因素。

國道 5 號北上今上午 8 點半起開始出現車流,8 點高公局啟動匝道儀控,8 點 45 開放路肩通行大客車,9 點啟動主線儀控;主線部分一度回堵達 4 公里,頭城、宜四、宜蘭、羅東及蘇澳匝道,則回堵約不到 1 公里。

今年中秋連假,原本預期國 5 恐跟端午 4 天連假一樣大塞車,但根據高公局統計,端午連假首日,國 5 南下約有 4.9 萬輛次的車流,中秋首日少 3000 輛次,僅 4.6 萬輛次,連假第 3 天,國 5 北上也較端午連假,少 1200 輛次的車流,主線從雪隧南端開始的回堵情形,也未出現端午動輒回堵 10 幾公里的情況,以昨日為例,最多僅回堵 5 公里。

高公局說,這次中秋國 5 交通狀況,較預期順暢,尤其實施石碇、坪林入口匝道封閉的措施,讓車流不會因此交織,可提高行車速率。高公局說,不過,這次假期車流量減少,除了民眾預期塞車的心理,天氣也是關鍵因素,例如連假前 2 天,宜蘭地區天氣狀況看起來不好,導致南下車流量減少。

至於國慶連假的交通,高公局指出,目前狀況仍然難料,用路人可能為了避免塞車,中秋節不出遊,改選擇在國慶連假出遊,但國慶的天氣,也可能成為決定國慶車流量多寡的關鍵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