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9 月機車銷售破 10 萬大關,全年累積銷售逼近 70 萬輛!

2020/10/06 15:3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雖然 9 月有一半時間處於民俗月,但受到政府相關補助即將到期、學生族群即將開學以及疫情解封後的報復性消費等影響,台灣 9 月機車市場繳出驚人成績單,總銷量達 103,717 輛,創下今年新高,同時累積銷售量也接近 70 萬輛大關。

Kymco 依舊穩座銷售龍頭寶座,市佔率高達 33.9%。

由於年底有多項政府補助即將到期,在預期心理下,讓 9 月台灣機車市場繳出破 10 萬輛的成績,比起 8 月增加 1.9 萬輛之多,更比原本今年銷售量最高的 7 月還多出 6,000 輛左右,而且這種預期心理將持續到年底,推測接下來 10 月銷售量有望再創新高。

2020 年 9 月台灣機車市場成績單相當亮眼。

以單一品牌來看,Kymco 繼續穩座銷售龍頭,繳出 35,128 輛的成績,市佔率高達 33.9%,而 SYM 則以 29,441 輛緊隨其後,排在第三的則是 Yamaha 的 22,456 輛,光是這三家車廠的市佔率就高達 84% 之多,而且比起去年同期都有成長。

電動車市占率仍不理想,就連龍頭 Gogoro 也僅有 7.9% 市佔率。

反觀電動機車龍頭 Gogoro,繳出 8,199 輛的銷售表現,雖然已經是該品牌今年次高成績,市佔率仍僅有 7.9%,對比去年同期破萬輛的成績遜色許多。另外 9 月的燃油與電動機車之間的競爭,依舊維持 9:1 的懸殊差距,兩者比例為 90.2% 與 9.8%。

雖然 Gogoro 領軍的 PBGN 聯盟今年陸續推出新車,同時還有多項促銷方案,但先前資費爭議、品質與鎖龍頭等問題已經造成消費者疑慮,導致電動機車今年表現始終不理想,其中 Gogoro 目前累積銷售為 57,817 輛,市佔率 8.4%。

燃油車 9 月的市占仍高達 90%。

綜觀台灣今年機車市場的表現,前 9 個月累積下來已經有 687,597 輛,相當接近 70 萬大關,同時比起去年前 9 個月的 633,622 輛多出約 5.4 萬輛,主要受到補助即將結束的搶購熱潮影響,再加上疫情使個人移動工具需求增加,接下來 3 個月勢必還會繼續成長,有機會逼近百萬輛里程碑。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