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yota 台灣國產車品質究竟如何?日本原廠用數據說話

2020/10/26 08: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國瑞汽車

Toyota 在台灣除了有進口車導入,佔比更高的則是由國瑞汽車生產的 Toyota 國產車,包括神車 Altis、Sienta、Yaris 等都是來自國瑞汽車所生產。Corolla Cross 以國產休旅身份在台灣上市,國瑞汽車也藉此機會,首度開放媒體參訪,也藉此機會認識國瑞汽車所生產的 Toyota 國產車,到底為何能獲得日本母廠肯定。 

國瑞汽車林永裕總經理表示,國瑞汽車是 Toyota 海外工廠中,唯一同時具備從研發到生產、完整開發生產能力的海外工廠,另外也是日本以外,採用 TPS 豐田生產管理方法最深化的海外基地。

生產 Toyota 國產車的國瑞汽車,製車品質獲得日本原廠肯定,連續 3 年不良率都是 0%。

以往台灣車主認為,台灣國產車品質比不上日本,不過國瑞汽車卻以實績打破這傳統印象。

國瑞汽車表示,日本 Toyota 每年會針對海外工廠進行品質保證的活動,該活動名為「全球品保監察活動 SQA」,分為組裝精度、塗裝品質、實車行走三大項目,實施方式為兩週內抽 20 台車,一天隨機抽 4 台,一台車檢查兩小時,檢查項目超過 3000 項,結果國瑞汽車從 2017-2019 年,連續 3 年的小型車不良率都是 0%,製車品質連 Toyota 原廠都肯定,改變國產車品質一定不如日本製造的偏差印象。

國瑞也參與多款 Toyota 在海外的新車,如 Fortuner、Wildlander、Levin 等,都是由國瑞汽車研發中心參與其中。

多款 Toyota 在海外的車款,其實都有國瑞汽車開發中心參與其中。

在國產車生產部分,目前有中壢與觀音工廠,年產能可達 20 萬台。中壢工廠生產 Altis 與 Corolla Cross 等 Corolla 車系,觀音工廠則是 Sienta、Yaris、Vios 等車。為了將中壢工廠轉換為 TNGA 平台,國瑞汽車耗資 60 多億元台幣進行升級,年產能將可達到 12 萬台。

↓↓Corolla Cross 國產車的安全性到底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