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洲前 3 季電動車銷售成長率逼近 100%!4 項原因成關鍵

2020/10/28 14: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車廠這兩年大舉將重心及投資都放在開發電動車上,歐盟今年更是透過嚴苛碳排放限制、徵收高額燃油稅費等方式,以扶持電動車市場,成果也展現在銷售數據裡。今年前三季的歐洲 10 國銷量年增長率高達 98.9%,有望超越原先電動車銷售第一名的中國市場,4 項原因成為歐洲今年電動車銷售成長的關鍵。

在歐盟及歐洲各國的扶持下,電動車今年在歐洲的銷售成長率逼近 100%。

首先是歐盟從 2020 年起實施嚴格碳排限制政策,二氧化碳排放量均值需降至每公里 95 克,使得車廠必須加速車廠銷售低碳排的 PHEV、BEV 電動車款。其次為了抑制油車銷售,歐洲國家另外徵收高額的燃油稅費,使得歐洲國家汽油價格高於全球均價甚多,介於 25~85% 左右。

第三,各國也提供高額的補貼辦法,以德國來看,補貼金額最高可達 9,000 歐元(約 30 萬元台幣),法國、義大利的補貼金額,也在 6,000-7,000 歐元(約 20 萬至 24 萬元台幣)之間,使得民眾透過補助購買電動車,還比買燃油車更便宜。

原本售價超過 100 萬元台幣的雷諾 Zoe,透過補助後,讓售價降到 80 萬元以內。

以熱銷車款雷諾 Zoe 為例,補貼前售價為 3.2 萬歐元(約 109 萬元台幣),補貼後僅 2.3 萬歐元(約 78 萬元台幣),提高民眾購買電動車意願。 

第四則是車廠加速電動化腳步,多款電動車也陸續推出,讓民眾有更多選擇。

這也使得 2020 年前 3 季歐洲電動乘用車銷售前十國,合計銷量年增率達 98.9%、滲透率提升至 9.8%。德國滲透率已達 10%,法國與英國也有 9.5% 及 8.5%。而北歐的挪威滲透率更已高達 70.8%,瑞典也有 27.8%。

依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及各國官方統計,DIGITIMES Research 分析師認為,2020 年前 3 季歐洲地區電動乘用車銷量可達 77.9 萬台,可望超越原先第一名的中國,成為銷量最高的地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ienna 大改款 11 月開賣

福斯集團豪華品牌大搬風?傳 Bentley 將成 Audi 旗下子品牌

Kia 新廠徽,明年 1 月可正式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