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工研院估汽車零組件產值今年衰、明年增

2020/10/31 11:19 文/記者林菁樺    攝影/記者林菁樺

工研院產科所表示,台灣汽車零組件外銷以歐美日市場為主,但近期肺炎疫情復燃,加上美元貶值帶來匯損,預估今年汽車零組件產值將比去年衰退 3.8%、達到 2129.6 億元,但明年疫苗上市、廠商調整報價後,汽車零組件產業將報復性成長,預測會比今年成長 4.8%、可達 2227.9 億元,整體產值呈現先衰後升。

工研院產科所舉辦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記者林菁樺攝)

根據工研院報告,台灣外銷前 5 大國家為美國、日本、中國、英國與德國,其中美國占我外銷市場比重比逐年攀升,去年出口 827.6 億元、占 48.8%,預測今年將達 49.1%、規模高達 876.27 億元。

工研院產科所資深分析師蕭瑞聖表示,台灣強項是售後維修零件如車燈、保險桿等,受惠美國的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台灣出口大宗碰撞件又都通過美國 capa 認證,因此對美的銷售持續增加。

蕭瑞聖表示,經過美中貿易戰,疫情在中國雖有控制,但人力工資、環保法規等問題仍在,觸發汽車零組件產業將生產基地撤出中國,整體供應鍊重整業會更重視區域化、本土化。

蕭瑞聖也提到,墨西哥受惠去年通過的美加墨貿易協定(USMCA),墨西哥因與美國鄰近、又是中美洲跳板,不少整車廠、零件廠都已前往墨西哥布局,墨國成為最大受益者。

工研院指出,台灣汽車零配件產業短期內仍以美國為最大外銷市場,但因應美國高關稅保護、美國製造政策,台灣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有助廠商分散外銷市場與迴避貿易風險,除要兼顧最大的北美市場外,工研院也建議要盡快布局新興國家市場。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Lexus IS/CT 於英國、西歐停售

小改款 Honda Accord 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