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市「外送臨停車格」11/1 上路 30 分鐘內不收費

2020/11/01 15:00 文/記者蘇金鳳

滿足外送機車臨停需求,中市3處機車臨停區11/1上路。(記者蘇金鳳翻攝)

考量外送員停車不易、常有違規違規停車送餐現象,台中市交通局挑選中區、南區、西屯區各一處外送員送取餐熱點,設置「機車臨時停車區」,前 30 分鐘不收費滿足臨停需求,每小時 10 元累計收費則可避免機車格久占,明(11 月 1 日)起收費上路。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3 處機車臨停區試辦地點在中區三民路第二市場前、南區忠明南路 758 號大安國際大樓對面及西屯區市政北二路 286 號 NTC 國家貿易中心前。

葉昭甫表示,為讓民眾清楚分辨,機車臨停區車格內有「數字編碼」,車格外有「計時收費」黃色標字,且為獨立區域與一般車格有明顯區別;此外,為避免排擠原一般機車停車位需求,每處臨停區僅設 4 至 6 格車位。

葉昭甫指出,臨停區最怕機車格被長時間占用,外送員想停也停不到,因此採計時收費無上限,且不適用月票,舉例來說,如停放時間為 8 時至 18 時,停車費用即達 100 元,藉此避免久占;同時,為滿足臨停需求,前 30 分鐘不收費,外送員停在車格不會增加額外負擔,可以安心使用。

如需長時間停放機車,請停放在其他合法機車停車空間,避免長時間停在臨停區導致高額停車費用,將臨停區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