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規 Honda Odyssey 改款正式發表!將成新油電來台契機

2020/11/06 09:02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Honda

睽違 7 年再度小改款的新 Honda Odyssey,隨著日本 11 月 5 日晚間正式發表揭開更多細節配置,改款針對外型、內裝配備進行升級,並首搭手部感應側滑門,科技新鮮感十足,隨著首波於日本市場發表,據業界消息傳聞表示,新 Odyssey 其實已來到台灣,準備相關認證事宜,預估明年 2 季前能發表現身。

由於排放政策的限制,台灣明年有機會出現垂涎已久的油電 Odyssey。

Honda Odyssey 針對不同族群空間需求,維持 7 人、8 人兩種選項,有 2.4 升 NA 或 2.0 升油電可選,除了在外型、內裝升級外,原本的 Sport Hybrid i-MMD 油電技術,透過改良後,變更為「e:HEV」雙電動馬達混合動力系統。由於未來排放政策勢必更加嚴苛,台灣在原有的舊世代 2.4 升引擎後,因應改款契機,不排除有導入新油電來應對政策的可能性。

這套「e:HEV」雙電動馬達混合動力系統,僅能搭配前驅設定,引擎本體有 145hp/17.8kgm 最大輸出、電動馬達可再提供 184hp/32.1kgm,以日本 JC08 測試標準,平均油耗為 24.4~25.2km/L 表現。

日規新 Odyssey 折合台幣後約在 96~130 萬元不等。

首先就外觀設計上,新 Odyssey 展現不同以往運動感,納入 Honda HR-V 跨界休旅車頭設計造型,搭配銳利化 LED 頭燈組,讓原本務實穩重的 Odyssey,增添不少活潑視覺年輕感。

其中 Honda Sensing 順勢做了升級強化,除了基本的 ACC、AEB 等功能外,增加倒車油門誤觸抑制。

內裝經過不少變化,換上全新設計方向盤、液晶儀錶增添新意,另針對冷氣出風口修改,其中新樣式多媒體螢幕令人眼睛一亮。此次最大亮點就屬滑門手勢控制系統,可經由車身玻璃做啟閉動作,日規將這輛配備列為全車系標準配置,另外趨勢的 Honda Sensing 同樣也是不分等級,全車系標配。

首搭的「手勢控制電動側滑門」,透過手掌於車窗玻璃水平橫移,電動滑門即能自行啟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Lexus IS/CT 於英國、西歐停售

小改款 Honda Accord 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