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了讓酸民閉嘴!最速量產車遭質疑造假,SSC 宣布再跑一次!

2020/11/08 17:0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SC

過去全球最速的稱號,通常都是 Bugatti、Koenigsegg 等超級跑車品牌的天下,但日前美國車廠 SSC(Shelby SuperCars)宣布,旗下超跑 Tuatara 創下時速 508 公里的最高極速紀錄,近日卻遭到外界質疑造假。

美國車廠 SSC 宣布,旗下超跑 Tuatara 創下時速 508 公里的最高極速紀錄。

美國車廠 SSC,以旗下 Tuatara 跑車,在美國內華達州的封閉公路進行測試,在一小時內來回衝刺各一趟,達成金氏世界紀錄的要求,第一趟為時速 301.07 英里(時速 484.53 公里),第二趟為時速 331.15 英里(時速 532.93 公里),最後以兩趟的平均時速 316.11 英里(時速 508.73 公里),成為最新量產車紀錄保持者。

外界出現大量質疑 Tuatara 最速紀錄的聲音,原廠表示將再跑一次。

成功創下紀錄後,卻遭到外界大量質疑,認為 SSC 當時測試 Tuatara 跑車時,測量儀器不合規範,認為有造假的嫌疑,甚至對比 Google Map 上的距離與座標,直言 Tuatara 不可能在該路段跑出如此驚人的時速。

一開始 SSC 針對外界質疑聲浪,聲稱該測試結果已經獲得 GPS 數據管理商 Dewetron 認證,沒想到 Dewetron 隨即發出聲明,稱當時並未有相關人員協助測試,並指出該紀錄的測量設備未受到認證,無法保證這次測試結果的準確性。

隨著外界對記錄質疑聲越來越大,SSC 執行長 Jerod Shelby 終於拍攝一支短片進行回應,宣布會重新測試 Tuatara,將會配有完整且符合認證規範的紀錄儀器,同時邀請認證人員,甚至找來質疑結果的網紅到場,親眼目睹是否全球最速量產車的真實性。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