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執行長評論 Tesla,稱其只有食譜缺少廚房與廚師!

2020/11/09 12: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電動車龍頭 Tesla 在今年 6 月突破每股 1,000 美元大關,總市值超越 Toyota 成為全球市值最高汽車品牌,近日 Toyota 首席執行長豐田章男罕見的公開評論 Tesla,並以如何做出一道美味佳餚來比喻 Toyota 與 Tesla。

豐田章男指出,Toyota 是真正具備「廚房」與「廚師」的品牌。

針對 Tesla,豐田章男認為,對方掌握有「食譜」,但 Toyota 則是真正具備「廚房」與「廚師」的品牌,言下之意是,Tesla 擁有未來汽車產業的方向,但是 Toyota 才是能將食譜正確製作出一盤「佳餚」的車廠。

豐田章男認為,Tesla 掌握未來汽車的標準,但僅僅只是食譜。

目前 Tesla 市值達到 4000 億美元,而 Toyota 則是 2000 億美元,對此豐田章男表示,Tesla 旗下的許多部門值得學習,但對比銷售表現來看,去年同期 Tesla 賣出 367,500 輛;Toyota 則是 1074 萬輛,可見客戶對於 Tesla 的科技有興趣,不過產品上仍是會選擇 Toyota。

雖說豐田章男對於自家品牌有信心,但從現在全球電動車領域發展來看,別說是龍頭地位的 Tesla,就連 Volkswagen 等歐系車廠的進度都遠勝於 Toyota,後者的主力仍放在 Hybrid 油電與氫燃料電池方面,電動車目前仍相當稀少。

Toyota 目前針對電動車的開發進度較為落後。

從豐田章男這次的談話中,外媒《Autoevolution》推測 Toyota 可能要大動作開發電動車款,不過目前尚未有明確資訊。至於 Tesla 則在日前透露,有望在 2025 年達到年銷 200 萬輛電動車的目標,Volkswagen 也預計 2023 年完成年產 100 萬電動車的布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