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頂級跑旅 RS Q8 領軍,Audi 豪華休旅大軍登陸台灣!

2020/11/10 13:1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台灣 Audi 今(10)日一口氣發表兩款重量級新車,其中車迷期待已久的七人座 SUV 小改款 Q7,以 369 萬元上市,另外最頂級的性能跑旅 RS Q8 也公布 730 萬元正式價格,不過 Q8 則是即日起展開預售,價格為 393 萬元。

小改款 Q7 50 TDI quattro:369 萬元

全新頂級跑旅 RS Q8:730 萬元

全新 Q8 預售:393 萬元

小改款 Q7 正式登台,此次導入的是 50 TDI quattro 車型,外觀換上新式樣的八角形單體水箱護罩,搭配上 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呈現更具力量感的外型,內裝則導入招牌的全數位虛擬座艙,車長有微幅增加,讓七人座空間更加充裕。

動力搭載 V6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上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採用 8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以及 Audi 引以為傲的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具備更加出色的性能以及操控表現。

作為 Audi 休旅旗艦,Q8 的造型與先前的概念車 Q8 Concept 相去不遠,擁有更大更氣派的家族寬幅八角盾型水箱護罩,消光灰的外環塗裝,大型進氣口搭配頭燈,並在水箱護罩底下搭配下護板,提升越野運動氣息。

略為斜削的車頂曲線讓 Q8 更顯動感,搭配流利的車身腰線,營造出極具侵略感的輪廓,車尾尾燈則比照 A8 及 A7 的長條橫向尾燈,在車尾也搭配下護板與車頭的部分相呼應。

而此次率先上市的頂級跑旅 RS Q8,在 Q8 基礎上,加入更多黑色元素,包括黑色蜂巢狀水箱護罩,以及燻黑的尾燈組,並且全車導入空力套件,內部飾板採用碳纖維材質,進一步提升全車的運動化感受。

車內的科技座艙設計,與 A8 及 A7 相仿,以數位儀表板為主體,搭配中控台的 2 組大尺寸觸碰螢幕,並換上平底 S Line 方向盤。儘管有 Coupe 的設計訴求,但後座空間也相當大,頭部空間仍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Audi Q8 的車身尺碼為長 4,986mm、寬 1,995mm、高 1,705mm、軸距 2,995mm,搭載 3.0 升 V6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度複合動力系統,能輸出 340 匹最大馬力與 51.0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合 tiptronic 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 加速僅需 5.9 秒。

至於 RS Q8 的動力系統,則採用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能爆發出 600 匹最大馬力與 800 牛頓米最大扭力,僅需 3.8 秒就能完成 0-100km/h 加速,配合上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以及跑車式限滑差速器、跑車氣壓懸吊等,使其創造出紐柏林賽道最速 SUV 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