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南路邊停車「超智慧」 榮獲金擘獎特優

2020/11/14 10:22 文/記者洪瑞琴    攝影/記者洪瑞琴

第 18 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南市政府以「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 BOT 案」獲得政府機關團隊獎唯一「特優獎」,今(13)日財政部舉辦頒獎典禮,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頒獎表揚,肯定南市智慧化停車管理政策是標竿學習典範,由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代表市府北上受獎。

市府表示,台南不僅拿下本屆最高榮譽,更是近 3 屆金擘獎中唯一榮獲特優獎肯定的政府機關團隊,也是至今唯一兩次勇奪特優獎的縣市。

台南市政府以「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BOT案」,獲頒第18屆金擘獎政府機關團隊獎唯一特優獎。(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停車熱區受道路空間侷限難再增加路邊停車格位,為提供民眾好行好停空間,率全國之先採用 BOT 方式建置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導入民間最新科技與管理模式,在時間上進一步提高周轉效率來增加停車格位供給。

市府與宏碁智通公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進行產、官、學合作,應用智慧城市與物聯網概念建置「智慧停車計費系統」,等於是政府「零出資」,提供實作場域,已完成 2000 席智慧停車柱建置與營運。

南市交通局表示,智慧停車服務自去年 4 月啟用後,在建置智慧停車柱的路段,平均周轉率成長了 15.01%。滿意度調查顯示,民眾對智慧停車柱的操作、繳費方式都有高達 89%滿意度,顯見受民眾支持。

另外,南市亦獲得經濟部工業局補助,與遠傳公司及台灣國際開發公司合作,完成 6400 席地磁偵測器建置,因此目前南市智慧化停車格總數已達 8400 席,占全市 1 萬 2000 席路邊收費停車格位的 70%,比率居全國之冠。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Lexus IS/CT 於英國、西歐停售

小改款 Honda Accord 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