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抗暖化 英國擬 2030 年起禁新售汽柴油車

2020/11/15 03:2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14 日報導,英國首相強森預計下週宣佈,自 2030 年起禁止新售汽油、柴油車,以利遏制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並擴大推廣電動車,此時程比強森政府之前規劃的提早 5 年。

英國原計畫 2040 年起禁止新售柴油、汽油燃料車,強森於今年 2 月將此目標期限提前到 2035 年,現在又計畫再提早 5 年。金融時報引述匿名的產業和政府消息人士說法,強森下週發表環境政策演說時,將宣佈此事。

2 月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全球暖化示威活動,一輛汽車駛過一名帶著防毒面罩的示威者身邊。(美聯社)

新的淘汰汽、柴油車計畫,預期暫時不適用於油電混合車,這類車款新車仍可持續銷售到 2035 年。

這項計畫將為英國汽車市場帶來重大轉變。產業界數據顯示,今年到目前為止,英國新車銷售量中,73.6% 為汽油、柴油車,純電動車僅佔 5.5%,其餘為油電混合車。

產業界長期以來呼籲政府,要說服使用者改買電動車,有賴於政府大幅投入相關基礎設施。政府預計明年將推出約 5 億英鎊(約 184 億台幣)資金,建構充電站設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Infiniti QX55 確定全球首演時間

Sienta 跨界車預計 12 月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