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過路荷包大失血!南投 139 線 1 測速照相桿 1 年半開 7351 張罰單

2020/11/16 11:3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南投市 139 線三彎路段唯一的 1 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從去年 6 月啟用,迄今年 10 月止,違規被拍到開出的罰單共有 7351 件,相對地交通事故也大幅減少,甚至創下連 2 年該路段沒有死亡車禍的好消息,顯見已達到遏阻汽機車競速、爭道的效果。

南投市 139 線三彎路段在安裝固定式測速照桿後,交通事故率獲大幅改善。(記者謝介裕攝)

139 線北起彰化縣伸港鄉,南迄南投縣鹿谷鄉,全長約 75 公里,其中南投市三彎地區是最危險的路段,大大小小車禍頻傳而有「死亡彎道」之稱,引發縣府道安會報重視,經警方、公路等相關單位再三討論後,遂決定安裝固定式測速照相桿防治,迄今已屆滿 1 年半成效如何 ? 也備受外界關注。 

據警方統計資料,2018 年 139 線三彎路段的交通事故計有 50 件,並釀成 31 傷 4 死的悲劇發生,主要肇因乃是汽機車競速互不相讓,去年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啟用後,車禍件數減至 27 件,其中有 13 人受傷;今年 1 至 10 月車禍件數更少到只有零星的 3 件 3 人受傷。

南投市 139 線三彎路段被警方列為交通整頓重點道路之一。(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 139 線三彎路段因又陡又彎而有「死亡彎道」之稱。(記者謝介裕攝)

除此,罰單數量也有減少之勢,去年開出的罰單總計 5747 張,今年迄 10 月止,只有 1604 張,警方指出,與其說民眾怕被罰荷包失血,倒不如說已建立更好的遵守交通法規的觀念。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進一步表示,在南投市永興、福山、鳳鳴、鳳山等山上 4 里民眾反映下,原本限速為 40 公里的 139 線三彎路段,目前也調到與其他路段一樣的 50 公里限速標準,同時呼籲民眾只要不心存僥倖,好好遵守交通規則,不但不用怕收到紅單,也才是確保快樂出門、平安返家之道。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City 確定停產,大改款車型是否導入?

台灣進口車前 10 個月市佔率上看新高

Sienta 跨界車預計 12 月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