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第三波調漲!台灣輪胎大廠宣布漲幅 5% 起跳

2020/11/23 18: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由於原物料上漲,再加上運費、匯率等調升,導致台灣輪胎業者的成本大幅增加,其中國內輪胎領頭羊正新輪胎與南港輪胎,日前都宣布今年第三波調漲計畫,漲幅將從 5% 起跳,另一大廠建大輪胎則表示,調漲行動延後到明年一月。

台灣輪胎龍頭正新輪胎宣布,將開啟今年第三波調漲,漲幅 5% 起跳。

近年來因為輪胎原料天然橡膠,原產地因天候突變,導致產量大幅縮水,進而使原料價格逐年上漲,同時匯率以及運費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成本的增加已經超過台灣輪胎廠可負擔範圍,因此連續 3 年都出現「一年三漲」的情況。

南港輪胎跟隨正新輪胎腳步,也宣布調漲。

此次正新輪胎與南港輪胎,繼年初、年中調漲後,日前又宣布第三波漲價將從 5% 起跳,至於建大輪胎則會將調漲行動延後到明年一月。這對於養車成本需要精打細算的消費者來說,無疑是一個壞消息。

建大輪胎表示,調漲行動延後到明年一月。

若是調漲 5%,以一顆中等價位輪胎 3,000 元售價來看,若是一次更換 4 顆輪胎,可能要多花費 600 元左右;若是更高級,價格上達到 1 萬元的輪胎,可能得多花費 2,000 元。

對於看重養車成本的車主來說,建議提早趁尚未全面漲價之際提早換胎,或是先買起來,並且挑選價格上漲幅度較低的輪胎型號,再加上現在輪胎一年三漲成為常態,最好使用耐磨係數較高的胎款,能延長換胎時間,減少養車成本支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