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機車汰舊換新需在明年 1 月 7 日前完成?只說對了一半

2020/11/26 14:40 文/記者陳英傑

汽機車汰舊換新貨物稅減免補助,預計在明年(2021)1 月 7 日截止,因此部份想利用貨物稅減免補助汰舊換新的車主們,趕在近期購車。不過其實只要在明年 1 月 7 日前將舊車報廢即可,並在報廢舊車半年內購買新車,一樣符合減免補助。

在 2021 年 1 月 7 日前報廢舊車,並在半年內購買新車即可。(攝影:記者王駿杰攝)

依照財政部修正《貨物稅條例》,汽機車汰舊換新,汽車可減徵貨物稅 5 萬元,機車可減徵貨物稅 4000 元,期限至 2021 年 1 月 7 日。但根據法條內容,只要在舊車報廢或出口的前後 6 個月內,購買新車並完成領牌登記即可。

若是民眾在 2021 年 1 月 7 日報廢舊車,於半年內,也就是 2021 年的 7 月 6 日以前完成新車領牌登記即可,同樣可以取得貨物稅減免補助 5 萬元的資格。

目前貨物稅減免補助,汽車為 5 萬元,機車為 4000 元。(圖片來源:光陽機車)

要符合汽機車舊換新,必須符合以下條件,新舊車主需為二親等以內之親屬;舊車車齡,機車為 4 年以上、汽車為 6 年以上;舊車車主需於報廢前持有該車 1 年以上;公司亦可申請,惟新舊車皆需登記同一公司名下;汽車以小客車、小貨車及小客貨兩用車為限;機車以報廢 150cc 以下之舊車,購入非電動車之車輛為限。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goro 聯盟第五位成員加入

哪些交通違規行為會被吊扣駕照?

3 項交通新制,12 月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