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現任車主恐受影響,蘋果擬取消 Apple Carplay 關鍵配置!

2020/11/28 10:5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VW

蘋果 3C 將陸續提倡節能環保觀念,從近來取消耳機插口與 iPhone 12「豆腐頭」插座可看出端倪。據各大外媒消息指稱,蘋果從下一代 iPhone 13 開始,將取消傳統插電孔,改成無線充電方式,此舉將對現任眾多車載影音系統帶來不便影響。

蘋果擬將產品推向無線化,將對市面上新車造成許多不便。

車載無線 Apple Carplay 與無線手機充電是近來汽車新興科技,但尚未全面普及化,現在超過半數以上新車還是必須採傳統有線連接式操作,才能帶來手機互動娛樂連結功能。

據各大外媒消息,蘋果希望未來產品能走向無線化,下一代 iPhone 13 在機身上可能沒有任何連接裝置,這將對現任車主造成許多不便,除了無法透過有線方式充電外,也無法連接使用 Apple Carplay 功能。

事實上,以台灣市場來說,同時擁無線 Apple Carplay、無線手機充電盤車款選擇可不多,幾乎是落在高級豪華車系,若喜愛追 3C 潮流的車主們,想購入下一代 iPhone,可能得先考量汽車與手機的連結性。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Lexus IS/CT 於英國、西歐停售

小改款 Honda Accord 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