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 個月進帳近 3000 萬!台北市「超速照相王」換人當

2020/11/30 10:0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平時會透過科技執法取締超速,目前台北市有 88 處測速照相設備,今年 1 至 10 月已開出超過 39 萬張罰單。位於環河北路三段、葫蘆街(往北)的測速桿,10 個月共開出 2 萬 4735 張罰單,奪下 2020「超速取締王」寶座,也將去年取締王仰德大道二段擠到第 3 名。

現在車輛若行經固定式取締測速設備,且車速超過限速值 10 公里,就會被警方開單取締。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今年 1 至 10 月台北市固定測速照相共開出 39 萬 6922 張罰單,比去年同期開出的 44 萬 8201 張罰單下降 1 成 1。若以超速罰鍰 1200 元至 2400 元,今年台北市超速罰鍰進帳 4.7 億至 9.5 億元。

環河北路三段、葫蘆街(往北)的測速桿奪下 2020「超速取締王」。(記者蔡思培攝)

交大也公布今年台北市前 5 大測速開單王,第 1 名由位於環河北路三段、葫蘆街(往北)的測速桿奪下,路段雖然限速 50 公里,10 個月卻開出 2 萬 4735 張罰單,累積罰鍰至少 2968 萬元。開單數 2 至 5 名的測速照相依序是水源快速道路(往南),開出 2 萬 2346 張罰單;仰德大道二段 29 巷(往下山方向)開出 2 萬 1447 張罰單;市民大道與東寧路(西向東) 開出 1 萬 5545 張罰單;明水路 325 號前(北安國中前往東),開出 1 萬 1512 張罰單。

交大分析,環河北路三段、葫蘆街(往北)靠河堤、不在市中心,加上路面較寬,一路還可開到洲美快速道路,許多車輛速度容易過快。超速取締數第 2 名的水源快速道路,因道路筆直,加上紅綠燈較少,駕駛容易速度過快。而今年取締超速第 3 名的仰德大道二段 29 巷(下山方向),其實是 2019 年「超速取締王」,由於位置靠近文化大學、陽明山,平日有學生、假日有遊客,下山處又有彎道,常有騎士下車未減速,等到彎處才緊急煞車因此造成車輛失控,過去常發生重大車禍,現在仰德大道共有 4 支測速桿,民眾超速狀況也減少。

交大表示,每年測速開單王名單都可能不同,民眾常看到某些地方開單數很多,經過時就會留意車速,這裡的違規數就會下降。平時各分局都會針對易肇事路段事故,考量是否需適合增設測速照相。 

交大執法組組長王均說,各道路的限速規畫,都是基於路況、安全等考量,民眾車速若太快,前方遇上意外就可能煞不住,車速應該維持在速限內,駕駛才有充足時間反應,保護自身安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koda 首款電動休旅售價公佈

Camry 歐規小改款亮相

插電式油電車碳排放量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