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企業家財富大噴發 馬斯克等 4 人今年增加逾 4 兆

2020/12/03 18:4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隨著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將在本月進入標普 500 指數,其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身價也隨著特斯拉的股價標漲而大增,成為僅次於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全球第 2 富豪,其他電動車領域的企業家,如中國蔚來汽車(NIO)創辦人李斌,和小鵬汽車(XPENG)董事長何小鵬的身價也在近日飆高,讓電動車領域企業家的財富,今年來共增加超過 1400 億美元(約逾新台幣 4 兆元)。 

今年 10 位財富增加最多的富豪中,電動車領域就貢獻了 5 位,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除了馬斯克(Elon Musk,圖中)今年身家大漲外,如中國蔚來汽車創辦人李斌,和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的資產,都同樣大增。(路透)

《彭博》今(3)報導,今年 10 位財富增加最多的富豪中,電動車領域就貢獻了 5 位,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除了馬斯克外今年身家大漲外,如中國蔚來汽車創辦人李斌的財富,也在今年增加了 12 倍,增長速度為全球 500 位富豪中最快。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的資產淨值,更增長超過 600%。

其他資產大增的電動車企業家,還包括財富年增 236%,達 141 億美元的中國比亞迪(BYD)汽車董事長王傳福,和財富年增 616%,達 60 億美元的中國理想汽車(Li Auto)創始人李想。

總體而言,彭博億萬富翁指數追蹤的上述 5 位電動車領域企業家,其財富在今年共大增超過 1400 億美元,其中包括馬斯克激增 1110 億美元的財富。

報導稱,人們在當前疫情下,更關注交通運輸的未來,專家們則相信,電動車將主導全球汽車市場。此外,拜登(Joe Biden)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加上中國最近宣布將繼續支持電動車業,都提高了人們對該行業的期望。僅管有些電動車公司目前還尚未獲利,部分市場觀察家也質疑,電動車業是否已出現泡沫。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11 月新車銷售,VW Golf 領牌數掛鴨蛋? 

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 台灣改款車型編成提前曝

網傳本月 20 日交通裁罰新規定上路?錯誤訊息一一解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