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車廠不把人命當一回事?Global NCAP 踢爆這款車 0 安全性

2020/12/07 15: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Global NCAP

雖然現在許多消費者都相當重視主動安全,但大部分車廠會針對不同的市場,改變新車的配備完整度,從而壓低售價,讓銷售表現提升,導致有些車在南美或非洲市場的安全性無法獲得保障。

而全球新車撞擊測試中心(Global NCAP)近年來不斷揭發這種不安全的新車,近日更爆出中國長城汽車旗下一款在非洲熱銷的皮卡車,在撞測後發現,不僅沒有安全氣囊,甚至連 ABS 都不見,被判為安全 0 顆星車款。

中國長城汽車旗下風峻 5 皮卡,在非洲販售的版本連安全氣囊都沒有。

這款被判為 0 顆星的新車,是中國長城汽車旗下的風峻 5 皮卡,在非洲上市時,還曾釋出該車穿越南非 15 天的報導,但事實上穿越南非的車款是歐洲販售的版本,在非洲當地販售的則沒有任何安全防護,然後訂出較低的售價來提升銷量。

在《Global NCAP》的測試下,發現非洲當地的風峻 5 皮卡遭受撞擊後,駕駛的頭部、頸部、胸部及小腿都遭受重創,另外副駕駛座椅及兒童防護成績也都慘不忍睹,讓《Global NCAP》直言,非常不推薦當地民眾購買。

撞擊測試下,駕駛幾乎全面遭受重創,生還機率極低。

近年來《Global NCAP》執行「#SaferCarsForAfrica」計畫,踢爆各地政府疏忽汽車安全法規,以及鑽漏洞將車輛安全配備拔走的車廠,目前不僅僅是非洲地區,南美洲同樣也面臨此情況,《Global NCAP》呼籲消費者也應抵制車廠這種不顧人命的行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