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 分鐘就能充飽電!Toyota 全新電池將搭載 RAV4 級距電動車

2020/12/19 11: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oter.es

早在 3 年多前,豐田集團就曾透露全新固態電池技術資訊,而為了準備明年量產電動車,這項電池技術終於有最新進度傳出,將具有 10 分鐘內充滿電的高效能效率,預計隨著明年量產電動車一起首發。

豐田全新固態電池技術帶來極高關注,將於明年首發。

豐田手上握有相當龐大的電氣化技術,現正要開始拓展電動車版圖的野心,事實上 Toyota 為了接下來的純電領域,早就申請超過 1,000 多項以上專利,並與 Panasonic 等相關產業密切合作,全新固態電池不同於現今液態鋰電池技術,而是擁有更高效率的作動效率。

目前市面上電動車,低電量充至飽和約在 20~30分鐘左右,比起現今鋰電池,固態電池擁有體積小、不易燃、輕量化等多項優勢,據了解滿電狀態可行駛約 500km 續航力,且能在 10 分鐘完成低電量充至飽和。

此為 BZ3 電動車預想圖。

這項電池技術不意外將隨著明年量產電動車一起首發,名為 BZ3 的休旅電動車,與 RAV4 屬於同一級距,以舒適性為最重要的設計核心價值。最大續航力約為 500 km,和 Subaru 的 Evoltis 都是採用 e-TNGA 平台打造,以時間點來說,這輛新車可能就會搭載關注的固態電池技術。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oyota Sienta 動力、底盤訊息明朗化

蘋果擬取消 Apple Carplay 關鍵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