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媒盤點即將登場日系品牌新 SUV!幾乎都和台灣市場有關

2020/12/21 16:15 文/記者蘇銘翰

目前全球人氣最高的就是 SUV 車型,尤其是各大品牌都擴充自家休旅家族,對此日媒《最新自動車情報》整理出,接下來日系車廠準備在明年登場的全新 SUV,其中多款車都與台灣市場息息相關。

新一代 Honda HR-V,預計 2021 年 3 月發表

新一代 HR-V 預計在明年 4-5 月發表。圖片來源:翻攝自paultan。

採用源自新 Fit 延伸底盤平台,動力配置方面將搭載新一代 Fit e:HEV 油電系統,外觀上搭載面積放大許多的橫幅式水箱護罩,並融入最新的家族設計語彙,同時車尾預期會有貫穿式的尾燈組設計。

尾燈組會採貫穿式設計,但日媒表示,中央僅會以飾板連接。圖片來源:翻攝自paultan。

內裝將換上新的米色皮椅,整體質感,加入最新的影音娛樂系統,搭配上較大尺寸的觸控螢幕,同時儀錶板也會換新,並加入現在相當流行的旋鈕式換檔,最新的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防護功能也不會缺席。

新一代 Mazda CX-5,預計 2021 年 10 月發表

Mazda 向來以質感為重,下一代經過大幅升級過後,想必車室精緻度能與豪華品牌一拚。圖片來源:翻攝自 Motor.es。

根據目前掌握的資訊,將採用全新的動力編成與新世代底盤,其中動力有新 6 缸引擎外,另有新 8 速變速箱與之配合,外觀融合現行 Mazda 3 家族設計元素,化身成跑格休旅的 CX-5。 

新一代 Suzuki Vitara,預計 2021 年發表

新一代 Vitara 將採用全新的底盤平台打造,同時換上全新的外觀,從預想圖來看,水箱護罩上方使用和小改款 Ignis 相同的五槽格柵設計,下方則是梯型水箱護罩,看起來有點類似 Toyota 的 Keen Look 家族設計風格。

加入豐田 Keen Look 設計風格,預想圖的 Vitara 彷彿有 RAV4 錯覺。圖片來源:翻攝自 Response。

至於動力配置方面,則會搭載 1.4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依照現行品牌產品布局,旗下新車均朝向 48V Mid-Hybrid 輕度混合動力系統邁進,下一代 Vitara 必定會納入,以 1.4 升渦輪引擎結合輕油電系統。

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預計 2021 年 2 月發表

從無偽裝測試車來還原實車樣貌,大致外型已能掌握 9 成。圖片來源:翻攝自 Motor 1。

外觀造型來自當初發表的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同樣採用 Dynamic Shield 家族語彙,預期內裝也將大幅納入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設計,並和大改款 Nissan X-Trail 共用底盤。

從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或許能一窺新 Outlander 車室。

動力配置上,將會採用與大改款 X-Trail 相同的 2.5 升四缸汽油引擎,能輸出 188 hp 最大馬力,淘汰掉原本的 2.4 升引擎,整體輸出功率提升 13% 之多,並擁有前輪驅動與全時四輪驅動選項。

新一代 Toyota Land Cruiser,預計 2021 年 8 月發表

根據外媒的說法,新一代 Land Cruiser 將維持現行的底盤設定,不過會針對引擎動力、傳動系統以及懸吊方面進行全面更新,換上 3.5 升渦輪增壓 V6 引擎的 Hybrid 動力,另外還會有 3.3 升柴油渦輪引擎的設定。

大改款 Land Cruiser 的底盤將會維持現行版本,但會針對動力、懸吊以及傳動進行更新。圖片來源:翻攝自最新自動車情報。

外觀不像 RAV4 的最新 Keen Look 風格,而是大面積方正的水箱護罩,中央是四條水平鍍鉻飾條,搭載三眼式的 LED 頭燈組,全新 Land Cruiser 將進一步提升車室空間表現,內部預期有 5 人座以及三排座椅 8 人座的配置,內裝鋪陳方面更強調科技感,原本的 8 吋觸控螢幕將升級為 12.3 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