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針對中古車商 RAV4 拆車影片及車頂架滲水問題,Toyota 公布最新回應!

2020/12/28 14:4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熱賣的休旅車 RAV4,陸續有車主反應車頂架滲水問題,近期更有中古車商直接購車拍攝 RAV4 拆車影片。總代理和泰汽車也針對該影片的內容,進行回應。

RAV4 今年累積銷售突破 3 萬輛,但近來卻有車主的車頂架滲水問題,引發車主討論。

文中指出,RAV4 為一體式縱軌車頂架,除了鎖付固定座確保載重機能,也使用打孔固定扣方式,將車頂架服貼於車頂上,除了流線美觀,也能避免產生風切聲。Toyota 指出,打孔設計並非 RAV4 採用,在進口車上也可見到類似工法。

而 RAV4 的車頂架溝槽具備排水設計,能讓水順利從車輛前後方流動排出,在打孔處有固定扣防水墊片阻絕水源,防水性經過原廠檢驗測試合格。

此為 Toyota 車頂架排水孔及固定扣位置說明圖。

Toyota 也指出,部分 RAV4 車頂架滲水,並非中古車商影片中所指打洞問題,而是固定扣防水墊片劣化,導致密封不良。中古車商所拆裝車頂架方式非原廠標準作業,此舉會造成固定扣的防水氣密度受到破壞,進而導致滲水風險,影片裡所提到用防水貼布可以強化防水效果,Toyota 也表示,此舉無法解決滲水問題。

針對有滲水疑慮的 RAV4,Toyota 也邀請車主將車輛開至 Toyota 服務廠檢查,時間約 1 小時,經徹底檢查後確認有滲水問題,會免費更換相關零件。

↓↓這裡看 Toyota 完整回應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