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國道請小心!未保安全車距 男子狂噴 3000 元

2021/01/01 16:0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

國道駕駛人注意了!國道警察針對易肇事項目展開擴大執法,其中未保持安全車距列為取締重點,彰化縣北斗鎮一名駕駛日前行經雲林斗南路段時速達 111 公里,未保持 55.5 公尺以上車距,被開罰 3000 元,讓他欲哭無淚,他也提醒駕駛人,連假上路沒塞車也不用高興,警察隨時在你「上方」守候。

駕駛人國道未保持安全車距被罰 3000 元。(記者顏宏駿翻攝)

陳姓駕駛人在前天收到罰單,違規時間在 12 月 8 日,他說「這真是新年前最痛的禮物」,一次「狂噴」3000 元現金,「幾乎是 2 天的薪水」,他很不甘心「我怎麼知道 50 公尺有多長?更何況有可能是鄰車切進來!」他很想申訴,但擔任警察的朋友跟他說,「別浪費時間了!」因為這種取締都是 2 名員警站在天橋,橋的這一端拍車頭,橋的另一端拍車尾,「證明沒有鄰車切入」,至於距離的參考線,國道各車道的中白線,每條線是 10 公尺,「這就是參考線」。 

國道警察指出,依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規定,小型車應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的計算方式,係「速度除以 2」;大型車則是「速度減 20」,兩者都是以公尺為單位,罰金從 3000 元至 6000 元。

駕駛人國道未保持安全車距被罰 3000 元。(記者顏宏駿翻攝)

員警說,據統計國道肇事第一是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占 49.33%,其次為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占 12.18%,未注意車前狀態占 11.17%,其餘車輪脫落或輪胎爆裂、裝載貨物不穩妥、未保持行車安全間隔、車輛零件脫落、開啟車門不當而肇事等。

警方說,近來他們加強取締未保持安全車距,是發現手機普及,經常有駕駛人在車上滑手機,後車沒有注意到前車情況,閃避已來不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RAV4 造型的俄羅斯休旅車,動力根本上一世代

福特 Focus Active 的旅行車版本,麋鹿測試結果公佈

全台最新區間測速路段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