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0 萬元有找 MPV 選擇只剩 2 款!其中一款囊括近 9 成市占

2021/01/10 09:0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台灣人熱愛 SUV 休旅車,這也使得車廠推出的車款不是 SUV,就是跨界休旅 Crossover,同樣是訴求休旅路線的 MPV 車型越來越少,在 100 萬元有找的價格內,現在更只剩 2 款車可選,而且幾乎要被一款車獨佔。 

Kia 在 2014 年推出的 Carens,在 2019 年底就已經停產,不過持續販售到 2020 年底才正式銷售完畢,Kia 也已將 Carens 資訊從台灣官網下架。根據監理所的資料,Kia 在 2020 年 12 月販售 58 輛,最終整年販售 600 輛作收,結束在台灣 6 年的販售時間。

Kia Carens 經過 6 年的販售,在 2020 年正式銷售完畢,暫時沒有後繼車型。(圖片來源:Kia)

這也是得 100 萬以內的 MPV 選擇,只剩下 Toyota Sienta 及 Luxgen 納智捷 M7。Sienta 在 2016 年上市後,就是 100 萬元以內 MPV 的銷售冠軍,去年更是在國產 MPV 市場裡,取得高達 87.3% 的市場佔有率,遙遙領先 Luxgen M7 的 7.5% 與 Kia Carens 的 4.6%。

事實上 Luxgen M7 其實也只有一個 8 人座車型,低於 100 萬元,該車型為智能影音 8 人座,也是 100 萬元以內的 MPV,是 2020 年初時所推出,唯一可以乘坐 8 人的車款,售價在 94.5 萬元,另外還具備 3D X-View+ 智慧 3D 影像輔助、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等為訴求,採 2.2 升汽油渦輪引擎。

納智捷 M7 唯一的一款百萬有找車型,是智能影音 8 人座。(圖片來源:納智捷)

才在去年底推出跨界 Crossover 的 Sienta,2020 年總銷售 11,472 輛,比起 2019 年衰退,不過在該級距裡已經沒有敵手,有多種配置為賣點,像是 5/7 人座,另外也搭配 1.5 或 1.8 升 NA 引擎,加上厚滑門的設計,讓 Sienta 的對手,就只剩下它自己。

Toyota 的 Sienta,靠著多樣的車型編成,以及 Toyota 招牌,在百萬元有找 MPV 幾乎是一統天下。(攝影:記者陳英傑)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美國 2020 新車銷售 Top 10:前三名全是皮卡車

福特再推 7 人+2.0T 休旅

Gogoro 聯盟第 2 款綠牌電動機車,是 Gogoro Viva 兄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