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蘇貞昌宣布電動車機車補助 網友熱議大提意見

2021/01/10 08:4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本週四在行政院主持院會時宣布,針對今年購買電動機車者,經濟部給予每一部 7000 元的補助,若採用國產電池芯,再加碼補助 3000 元,另外,今年環保署不分油、電機車,都還是會給予 3000 元汰舊換新的補助,院會並通過修法延長對汽機車汰舊換新的減稅補助,連日來引發網友熱議,並提出各種建議方案。 

有網友在蘇貞昌臉書留言表示,電動車有配套措施跟使用不便的問題,不解決根本問題只會補助,這叫會做事的政府?不過,也有網友高度肯定蘇貞昌,大讚「了不起的行政院,了不起的行政院蘇院長,政策頭頭是道,劍及履及且無所不到」。

另有網友表示,新車的補助對車行幫助不大,應該看看還有什麼措施對傳統車行能有更雙贏的對策,另一位網友則建議說,電動自行車也要有補助,要本國國籍才有補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本週四宣布電動車購車與機車換新等補助,引發網友熱議,在蘇揆臉書留言提出不少意見。(圖取自蘇揆臉書)

還有網友直呼「新機車真的太貴了 …是否可以像 老火車 一樣加裝空氣濾清器 …」,網友們也提出其他多項建議,包括汽車電動車充電樁社區安裝相關規定也要重新研擬,才能真正推動綠能環境;讓傳統車行也能夠學修一下電動車,否則修個電動車排個 10 天半個月的,也有網友乾脆說,還別再補助了,應設法解決車輛太多的問題。

行政院週四院會拍板修正「貨物稅條例」,將中古汽車 5 萬元、機車 4 千元汰舊換新減徵退還新車貨物稅的適用期間延長 5 年,自 110 年 1 月 8 日至 115 年 1 月 7 日止,並大為放寬機車汰舊換新適用條件,取消登記滿 1 年限制,報廢車與新車車籍不以同一人為限。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美國 2020 新車銷售 Top 10:前三名全是皮卡車

福特再推 7 人+2.0T 休旅

Gogoro 聯盟第 2 款綠牌電動機車,是 Gogoro Viva 兄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