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上路已開逾 4 萬張罰單 北市科技執法罰鍰至少 4500 萬元

2021/01/11 11:4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自 2019 年推動科技執法,透過設備取締超速、違停、高架橋違規行駛等行為,截至去年 11 月底共開出超過 4 萬張罰單,罰鍰至少 4500 萬元。據交大 110 年預算規劃,今年罰金罰鍰部分的歲入預算,還會比去年多出 129 萬元。交大表示,取締目的並非懲罰,而是遏止違規,未來希望用科技執法取締未依號誌行駛,維護路口安全。

辛亥隧道示意圖。(資料照,交通大隊提供)

台北市自強隧道、辛亥隧道分別於前年 9 月、去年元旦啟動科技執法區間測速,只要經過車輛時速達 61 公尺以上,就會吃上 1200 元至 2400 元罰單。由於台 61 線西濱快速道路彰化段區間測速去年 4 月出包,讓自強、辛亥隧道兩處科技執法暫停取締,但自強隧道從 2019 年 9 月上路至去年 4 月底,仍開出 1 萬 9234 張、罰鍰至少有 2308 萬元;辛亥隧道從去年元旦上路至去年 4 月底,也開出 1 萬 5568 張罰單、罰鍰至少有 1868 萬元。交大表示,區間測速上路首月違規數較高,之後就下滑,現在超速、事故數明顯改善,設備近期會送經標局檢驗,檢驗合格將恢復執法。

違規停車部分,市府轉運站前公車停靠區自前年 11 月啟用科技執法,2019 年 11 月至去年 11 月底,已開出 2534 張單,至少開罰 152 萬元。今年 1 月 4 日起,台北車站北側公車停靠區以及吳興街 220 巷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周邊也推出科技執法抓違停。去年元旦起,市民高架道路也啟用科技執法取締超重大型車、機車違規行駛,或是車輛行駛路肩,2020 年元旦至去年 11 月底,已取締 3356 件、開罰至少 201 萬元。

交大表示,取締交通違規目的不在懲罰,而是希望遏止違規與事故,中山北路二段馬階醫院前違停取締,建國高架橋限重取締預計今年上半年推動。今年科技執法將朝路口安全、違規停車兩方向規劃,可能在台北市易肇事路口建立設備,用科技取締未依號誌行駛車輛。取締違停則會持續鎖定台北市違停熱點,現在忠孝東路五段、中北路二段等熱點都已規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Fit 改裝,跨界越野小車 Look 亮相

日本 2020 新車銷售 Top10:前三名全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