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獨家》首創!彰化縣警局採購 65 輛警車 員警票選廠牌款式

2021/01/19 11:0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

首創!彰化縣警局警用車輛汰舊換新,最近撥補 65 輛全新的警車,其中巡邏車 44 輛、偵防車 21 輛,廠牌多達 5 種,與以往大批購買時多為單一家廠牌不同,縣警局後勤科對此表示,這是因為彰化縣有山區、海邊,因此決定讓轄區各單位依屬性票選不同廠牌款式的警車,執行勤務時能發揮最大功效。 

後勤科長蕭啟東指出,這次購買的警用車輛是去年度縣府預算共 5800 萬元,購買車輛包括有巡邏車(轎車 18 輛、休旅車 26 輛),偵防車(轎車 1 輛、休旅車 14 輛、廂型車 6 輛)。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是首度由他們提供 5 家車廠給轄區各單位來票選車輛款式,再由員警依屬性提出適合該單位的車輛,彙整後上報,再由他們統計後購買,最後再將新車分發到各單位,進行汰舊換新。 

彰化縣警局購買 65 輛警車,首創讓轄區各單位依屬性票選不同廠牌款式的警車,執勤時能發揮最大功效。(記者湯世名攝)

他舉例說,以往他們購買警用車輛,多是統一款式購買,以至於有跨平地、山區轄區的派出所、分駐所等單位,若使用轎車款式的警車,很可能會在山區巡邏時因底盤過低而影響執勤,車輛耗損率相對提升,因此這次員林警分局東山派出所、彰化警分局花壇分駐所等跨平地、山區的單位,就都是票選休旅車作為巡邏車,具有底盤高、機動性強等特點。偵防車也不再是以往一律廂型車款式,呈現多元化。 

有員警說,以往警車汰舊換新,都是縣警局買車後撥給轄區單位使用,他們照單全收,這次是首度讓他們自己選擇想要的車輛款式,充分做到「因地制宜」,與之前警政署讓基層票選警察制服款式,充分授權給基層單位決定,有異曲同工之妙。

後勤科表示,這批購買的 65 輛警車,有多達 5 種廠牌,今天有 20 輛警車先行運抵縣警局,但因為各廠牌運抵時間不同,將陸續分發到各單位後,再擇期舉辦授車典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Odyssey 小改款規配預售價公佈

後座不繫安全帶,時速 55 公里就會重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