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到職3天就開始偷?特斯拉再爆員工竊密

2021/01/23 13:51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據外媒消息,特斯拉正起訴 1 名前員工,指控他到職 3 天就開始竊取公司機密文件,並這些機密轉移至個人儲存帳戶。

特斯拉正起訴1名前工程師,指控他到職3天就開始竊使公司機密文件,並這些機密轉移至個人儲存帳戶。(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週五的 1 份法律文件,特斯拉指控 1 位名為 Alex Khatilov 的軟體工程師,於去年 12 月 28 日到職 3 天後,就開始竊取超過 2.6 萬份代碼文件,這些資料涉及特斯拉的一些自動化業務,像是訂購零件及車輛交付。

《彭博》報導,特斯拉讓美國地方法官 Yvonne Gonzalez Rogers 相信了這足以構成嚴重威脅,法官在週五對 Khatilov 下達限制令,要求他立即保存並退還所有文件、紀錄及電郵,並於 2 月 4 日進行遠端出庭。

根據法庭文件,Khatilov 向特斯拉安全部門表示,他僅轉移少數幾項私人行政文件。但特斯拉表示,在調查人員 1 月 6 日查獲數千份機密文件後,Khatilov 又稱他忘了這些文件,且試圖在接受調查前將文件銷毀。

特斯拉補充說,它們無法確認 Khatilov 先前是否將這些檔案複製,或是發送至其他地方,但這些文件對特斯拉來說具有極高價值,對競爭對手來說亦是如此。

但 Khatilov 向《紐約郵報》表示,他的工作本身就涉及其中一些文件,但他是無意間將文件移至個人 Dropbox,且不知道裡面有 2.6 萬份文件,稱這次的事件純屬意外。特斯拉則在訴訟堅稱,Khatilov 是在裝傻,且試圖將證據湮滅。

據報導,特斯拉過去也指控中國籍工程師曹光植,指他竊取特斯拉駕駛輔助技術 Autopilot(自動駕駛)的原始程式碼。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oyota Sienta 動力、底盤訊息明朗化

蘋果擬取消 Apple Carplay 關鍵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