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民眾提議成立國家級汽車鑑定單位,10 天已破 3000 個附議!

2021/01/25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近年民眾對於車輛安全的意識越來越高,當車輛遇上問題時,現行的法規無法保護車主。在 1 月 22 日的 TNCAP 動土典禮之前,已有民眾在公共政策平台上,提議成立國家級鑑定單位,並加速 TNCAP 撞擊測試,該提議從 1 月 15 日開始僅 10 天,就已獲得超過 3000 個附議,有非常高的機率可以達成規定的 5000 個附議。

交通部於 1 月 22 日於彰化進行 TNCAP 動土典禮。(圖片來源:交通部)

該提議是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裡,提議人表示,近年新車災情不斷,多家車廠出現重大瑕疵爭議,在缺少與時俱進的法規情況下,車主爭取權益受挫,也衍生車安問題。 

提議人提出兩項訴求,一為請交通部廢除車安中心,並請行政院整合國家資源加速成立成立國家廠級單位之公正鑑定單位。第二則是加速 TNCAP 車輛撞擊測試,以保障民眾用車權益。 

這項提議在 1 月 14 日提議完成提案,1 月 15 日檢核通過進入附議,需在 60 天完成 5000 個附議。該提議在 10 天的時間,目前已超過 3200 個附議,支持附議的速度相當驚人,一但超過 5000 個附議,就須由相關單位進行回應。

在該提議進行附議階段時,交通部也在上週進行臺灣新車安全評等計畫 TNCAP 動土典禮,由交通部長林佳龍主持,在彰化鹿港的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舉行行人安全防護實驗室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將新建 1 棟實驗室並建置 12 項測試技術,預計於民國 111 年完工,未來臺灣新車安全評等計畫的測試場地即將在此紮根,亦朝 112 年辦理第一次安全評等的目標向前邁進。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普利司通 RE004 試胎體驗

全球第一個保時捷概念店在台南

Vios 大改款消息:DNGA 平台還有渦輪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