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擊敗福斯!豐田成為 2020 年全球銷量冠軍

2021/01/28 19:10 文/財經頻道

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在2020年力壓福斯汽車(Volkswagen AG)成為全球最暢銷的車廠。(路透)

外媒消息指出,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在 2020 年力壓福斯汽車(Volkswagen AG)成為全球最暢銷的車廠,同時也是豐田 5 年來首次再度居冠。

《彭博》報導,豐田週四指出,其包括子公司大發(Daihatsu)、日野(Hino)在內的集團汽車銷量,在去年達到近 953 萬輛。相比之下,福斯汽車去年整體銷量為 931 萬。

儘管車廠因疫情經歷痛苦的 1 年,豐田仍取得銷量上的勝利。根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數據,福斯在歐盟的版圖龐大,但其乘用車銷量在 2020 年空前衰退 24%,跌至 1000 萬輛以下;福斯銷售額去年也下降 15%,創近 10 年來最差表現。

據報導,福斯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自 2018 年接掌公司後,福斯出現了策略轉變,更專注於提升盈利能力,而非追求銷售成長,而福斯的銷售回報率多年來一直落後豐田,直到去年疫情爆發引發車市低迷,更彰顯出福斯相對較高的成本。

另一方面,豐田在美國的市場份額更大,去年在美國的汽車銷量下滑 15%,全球銷量則下滑 11%。儘管美國確診案件及死亡病例數較高,但並未出現像歐洲那樣的封鎖措施。

據報導,在 2020 年以前,福斯自 2015 年以來,每年銷量均超過豐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