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輛 CR-V 進行撞擊測試!時速 90 公里撞擊畫面相當驚悚(內有影片)

2021/01/31 13: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如今消費者相當重視車輛安全,因此在購車前都會查看新車的撞擊測試成績,其中國際上又以《IIHS》最具權威性,但近日《IIHS》公布一項測試結果指出,即使安全測試成績再高,也無法在高速撞擊事故中挽救駕駛性命。

《IIHS》找來 3 輛 Honda CR-V 分別以三種時速進行撞擊。

這項測試由《IIHS》與《AAA》交通安全基金會合作,找來 3 輛 Honda CR-V,具備相似的里程數與車輛狀況,之所以選擇 CR-V,是因為該車屬於現在最流行的 SUV,並且在《IIHS》新車評測中,撞擊測試表現上都獲得最高的「Good」評價。

此次測試是由這 3 輛 CR-V 分別以 40mph(約 64km/h)、50mph(約 80km/h)以及 55.9mph(約 90km/h)的速度進行駕駛員側的正面 25% 偏位撞擊測試,模擬汽車與障礙物或其他車輛碰撞時的情況,分析在不同時速下撞擊後的情況。

首先要知道一般《IIHS》在進行新車安全評鑑時,是以 35mph(約 56km/h)的速度進行撞擊,所以此次調查中的三種時速都比一般測試時還要快,而結果出爐,光是最接近的 40mph,都會讓原本評價「Good」的車款,成績出現大幅度下滑。

速度來到 50mph 後,不僅讓駕駛右腿受傷,頭部與頸部受傷可能性也增加。

從車輛具體碰撞結果來看,40mph 撞擊下,座艙的完整性還算不錯,不過仍會擠壓到駕駛腿部,而速度來到 50mph 後,不僅讓駕駛右腿受傷,頭部與頸部受傷可能性也增加,最後的 55.9mph 更是慘不忍睹,不僅駕駛頭部直接在車外,腿部更是完全被壓傷。

時速約 90km/h 撞擊時,車體嚴重變形,駕駛頭部更是直接被擠出車外。

透過此次測試結果,即使車體結構再優異的車款,面對高速碰撞事故時,仍無法完全保證駕駛安全,《消費者報告》安全經理 William Wallace 表示,透過主動煞停、碰撞預警系統等,能讓駕駛早一步得知危險進行減速,使碰撞力道減輕,但仍呼籲駕駛行車必須保持專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