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1 月機車銷售排行出爐,電動機車市佔僅剩不到 3%!

2021/02/02 17:4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去年台灣機車市場繳出 103.5 萬輛的歷史第二高成績,主要是受到今年起補助減少、ABS/CBS 補助取消等緣故,消費者趕在去年底之前購車,但今年 1 月機車銷售報告出爐,仍延續去年的好表現,繳出 52,466 輛的優異成績。

Kymco 推出 KRV 後,銷售量持續上漲。

今年 1 月台灣機車銷售達 52.466 輛,對比去年同期多出 6,000 輛,明明補助減少、ABS/CBS 補助取消,仍可以繳出如此優異的銷售表現,主要是去年底各大車廠訂單爆量,因此將 12 月的單壓到 1 月交車,才會造成如此高的成績。

2021 年台灣 1 月 機車銷售。

單一品牌來看,Kymco 延續 21 連霸的氣勢,以 17,153 輛成績繼續霸占龍頭,市場佔有率達 32.7%,而去年下半年攻勢兇猛的 SYM,也繳出 15,856 輛、市佔 30.2% 成績緊追在後,第三名 Yamaha 在 1 年也有 14,796 輛、28.2% 市佔率表現。

SYM 與 Kymco 的成績相當接近。

而電動機車方面,Gogoro 從去年開始,銷售表現逐步下滑,全年僅 7.8 萬輛,遠不如 2019 年的 14.6 萬輛,而今年 1 月,Gogoro 的成績更是僅剩下 1,067 輛,市場佔有率 2%。甚至由 Gogoro 領軍的 PBGN 聯盟,市佔率也緊緊 2.7%,和油車的差距越來越懸殊。

Gogoro 在今年 1 月銷售表現不佳,市佔僅 2%。

不過由於許多車廠將 12 月訂單壓到 1 月交車,因此還無法看出補助減少、ABS/CBS 補助取消後,對台灣機車市場的影響,另外電動機車方面,今年補助並未縮減,但各地方政府尚未訂出今年補助金額,因此未來電動機車是否會重新熱銷,仍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