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過年年假無處去?這些汽車打卡景點正「夯」!

2021/02/11 10:0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春節連續假期想為愛車留影紀念看過來,《自由時報汽車頻道》不藏私,分享一些北中南熱門祕密拍攝景點,讓正愁連假無處去的車迷,提供一些旅遊美景供參考。

台北八德立體停車場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580 號

趁著連續假期,台北人煙稀少時刻,不用排隊擠車潮,能盡情橋好角度幫愛車與 101 合影。

位於饒河夜市旁的八德立體停車場,可是台北近期汽車打卡相當熱門景點,其中頂樓露天停車場,全天開放,甚至能把知名 101 美景盡收眼前,白天、夜晚拍攝均別有一番風味。

台北北投龍鳳谷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 200 號

不需特別四驅傳動,也能為愛車拍出有如 Off-Roda 情境。

龍鳳谷一帶是北投溫泉源頭,其中龍鳳谷公園更是婚紗拍攝祕密景點,特別北部硫磺谷地形,隨處可見滾燙泉水,配上硫磺谷的漸層湖泊,在太陽光折射下,有著令人陶醉的美景。需特別注意的是,此處岩石道路頗有高低差,若是低底盤車輛,需特別注意前往。

新竹飛鳳 7-11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富林路二段 556 號

位於新竹縣芎林鄉的超商門市,旁邊的 1:1 模型車盒,是近來最受歡迎的車友打卡景點。

擁有 1:1 模型車盒的地點,是 7-11 在新竹縣芎林鄉的飛凰門市,是去年最新最受歡迎的汽車打卡點,許多汽機車,不管是國產車、進口車、超跑還是大型重機都排隊朝聖,就是為了拍下自己愛車裝進 1:1 模型車盒的樣子,只要車高在 240 公分以內,都可以開得進去讓車主拍照。

新竹寶山水庫碧湖吊橋

地址:Google 搜尋碧湖吊橋

吊橋限重 2.5 噸,汽車最好一次限一台通行。

全台僅有特別幾座吊橋能供車輛行駛,位於新竹寶山水庫旁的碧湖吊橋,翠綠山景加上清澈湖畔,讓遊客趨之若鶩,吊橋限重 2.5 噸,幾乎一般乘用車都可通行,但必須注意一次僅能供一台車輛進入,另外前往該地,路段崎嶇、狹窄、高低落差大,若前往車主,需先衡量自身駕駛技術。

苗栗龍鳳漁港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龍鳳里 21 鄰龍江街 369 巷 15 號

漁港地段常有漲潮、退潮情形,靠近海岸地形時,注意避免失滑滑倒。

龍鳳漁港位置緊鄰著西濱公路,是冷水溪出海口及龍鳳大排交接處南岸的一處天然漁港,且漁港為開放鬧區,愛車能近距離與漁港、船隻一同拍攝,相當特別的旅遊景點。

高雄鳳鼻頭漁港

地址:Google 搜尋鳳鼻頭漁港

高雄擁有豐富的港灣資源,海路交通發展及觀光資源極具潛力,周邊另有海產特產供饕客享用一番。

鳳鼻頭漁港能前往小琉球,近來吸引不少遊客朝聖,且漁港是開放地形,為喜愛漁港美景的車主,提供旅遊參考。

墾丁鼻頭漁港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附近鄰近風吹砂、鵝鑾鼻燈塔公園,順便也能安排旅遊。

到墾丁潛水、旅遊、吃海鮮,鼻頭漁港也能順便為愛車留影、紀念,位於鵝鑾鼻安檢所旁,開放的漁港地形,橋好角度,就能瞬間為愛車拍攝。

花蓮七星潭、宜蘭粉鳥林

地址:Google 搜尋七星潭、粉鳥林

有些地形一般前驅車可前往,但繼續深入可就必須斟酌有無四驅傳動。

將藍色太平洋一眼入廉,當然不容錯過,好山好水東部景點,花蓮七星潭、宜蘭東澳粉鳥林均有秘境供愛車前往,不過東部海岸柔軟沙地不少,前往時,需特別考察、斟酌地形限制,避免「刁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oyota Sienta 動力、底盤訊息明朗化

蘋果擬取消 Apple Carplay 關鍵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