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koda 有意重生經典 1203 廂型車!原廠工程師釋出概念圖

2021/02/03 16: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koda

憑藉優異的銷售表現,Skoda 的新車規劃也越來越大膽,有意在 Enyaq iV 電動休旅之外,新增一款電動廂型車,並且是以品牌最經典的 1203 廂型車為基礎打造,並由原廠工程師 Daniel Hájek 繪製出最新概念圖。

Skoda 工程師 Daniel Hájek 繪製出 1203 廂型車最新概念圖。

對於車迷來說,1203 廂型車可能很陌生,但這款車其實可以稱作 Skoda 的鎮廠之寶,批量生產長達 30 年,直到 2017 年都還處於小規模生產狀態,因此對於 Skoda 的人因介面工程師 Daniel Hájek 來說,重新復活 1203 廂型車相當有必要。

Skoda 經典 1203 廂型車,可以算是品牌鎮廠之寶。

而根據 Daniel Hájek 釋出的概念圖,依然保有經典設計元素,包括上窄下寬梯形的車體結構以及圓形頭燈組,但由於是電動車設定,因此採用封閉式的水箱護罩,營造出一體感的車頭,整體的身形方正,預期能提供多人座配置。

內裝的設計相當簡潔,僅有方向盤以及空調系統,現今常見的數位儀錶板與大尺寸觸控螢幕都沒有出現,這不像是專業人因介面工程師所繪製的車室,對此 Daniel Hájek 表示,未來車廠應該推出一套介面,直接讓駕駛連接平板就好。

Daniel Hájek 認為 1203 復活後,還可以搭上露營熱潮。

另外從概念圖來看,全新的 1203 廂型車還可以結合時下流行的露營需求,車頂上升形成額外的休憩空間,內部也可以透過座椅移動變成車床,雖然目前僅僅是概念圖,但官方指出,基於 Transporter 平台基礎,要量產這款車並不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