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兩款 MPV 換新油電動力續戰,最大亮點在油耗數據!

2021/02/11 10: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ord

福特重心目前都放在 SUV 車款上,不過在歐洲,也是屬於休旅類型的 MPV 車款,仍然沒有放棄,分別是 S-Max 以及 Galaxy,近期福特也替這兩款車換上最新油電動力,不只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在省油功力上又更進步了許多。

Ford S-Max

Ford Galaxy

Ford S-Max Hybrid 相片集

這次 S-Max 導入的油電動力,是 2.5 升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另配備 1.1kWh 鋰電池,綜效峰值功率來到 190 匹馬力,在 WLTP 測試的油耗為 6.4 公升可跑 100 公里,換算後平均每公升可跑 15.62 公里,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為 146-147g,比起柴油引擎,二氧化碳排放減少 10% 以上。

換上油電動力後,加速表現或許不出色,但讓 S-Max 更環保更省油。

Hybrid 銘牌擺放在車尾,說明了 S-Max 油電動力的特點。

這新的油電動力,讓 S-Max 在零百加速表現為 9.8 秒,福特強調 S-Max 的加速是「平滑」、「線性」的表現,至於採相同油電動力的老大哥 Galaxy,零百加速為 10 秒。

S-Max 依然提供 5 人或 5+2 的 7 人乘座配置;Galaxy 則是正 7 人座配置。

車內規劃以先前大致相同,包括旋鈕式排檔,搭配 10 吋數位儀表板。

S-Max 車內整體配置與先前相同,都採用旋鈕式換檔設計,具備 10 吋的數位儀表板,得以顯示油電動力資訊,中高階以上的 Titanium 與 Trend 車型,更具備 18 向可調前座椅,而 Vignale 則是配置 10 向可調前座椅。中控則有 8 吋螢幕連結 SYNC 3 系統。 

S-Max 在 7 人滿座下,仍有 285 公升的後行李箱空間,在後兩排都放倒的情況下,更可來到 2,020 公升。而 Galaxy 在後兩排放倒,更有 2,339 公升的空間表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超豪華巴士!有 King-size 床墊與雙人洗手台

檔車造型電動機車登場!極速上看 1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