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現在不流行偷整車?小偷盯上摩托車的儀錶板!

2021/02/17 16: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造車工藝越來越進步,偷車賊的目標也開始轉移,許多機車品牌都替自家新車搭配大面積的全彩液晶儀錶板,具備相當多新科技,但英國警方指出,這些最新儀錶板成為偷車賊新目標,提醒車主注意愛車停放地點。

機車上最新的 TFT 液晶儀錶板成為小偷新目標。

車重較輕、更好移動的摩托車,往往是偷車賊鎖定的目標,但英國警方近日表示,許多偷車賊已經不搬運整車,而是只偷大尺寸的液晶儀錶板,包括 BMW、KTM、DUCATI 等品牌推出的新車,都成為熱門下手目標。

這些新車上的儀錶板,不僅具備大尺寸液晶螢幕,還可以透過與手機藍芽連線來進行電話接聽、導航等功能,但這種液晶螢幕的拆卸相當簡單,只需要將幾個塑膠支架卸下就好,完全不需破壞車體,對於偷車賊來說 CP 值相當高。

根據外媒調查,發現偷車賊近年來盯上觸媒轉換器,因為其中含有貴金屬。

汽車同樣也有一樣配備成為小偷新寵,就是觸媒轉換器(Catalytic Converter),因為內部含有珍貴金屬銠(rhodium)、鈀(palladium),而且油電車的觸媒轉換器狀況較好,因此 Hybrid 車款更常被小偷盯上。

不管是機車還是汽車,如今車上的科技配備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值錢,英國警方建議,慎選車輛停放位置,才能避免成為小偷目標。不過以台灣高密度的攝影鏡頭來說,要出現這類失竊案件的可能性相對較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